检讨人:xxx 以反思为话题的作文2
“叮铃铃。”。老师伴着轻快的上课铃迎面而来。“吧考卷发下去。”老师冷冷地说。我接过考卷,呀,我顿时傻了眼,一个不起眼的分数像利刀般刺痛了我的眼。这张考卷是我的吗?我不禁怀疑是我的眼睛看错了吗?
“这张考卷难道很难吗?”老师一头雾水地问道。可见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早已破碎。老师当天乐滋滋的容貌再次浮现在眼前,我不禁鼻子一酸。这次的期中考试老师可是养兵千日,用在一时,但老师付出的辛劳和汗水都让我们以失败告终。
这次的考试不但使老师的期望破碎,也伤了我们同学的心。那天,老师不是千叮咛万嘱咐的吗?为什么出乎意料的结果还是让人垂头丧气,我知道老师一定也心灰意冷,心中也在对自己有责难之词,同时也对我们彻头彻尾的失望。
我们总是在追悔过去,每天都在痛苦和自责中煎熬着,我们总叹着息:“哎,我那时要是。就好了!”我们为什么总是今天在追悔,明天在追悔,后天还是在追悔,却永不能从过去的失败在吸取教训,重整旗鼓,更加努力去为成绩、目标付出奋斗,更加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
为什么我自己总是在结果出来时,才懊悔不已?为什么自己当时就不能在认真一点呢?这个结果又能怨谁?只能自己往自己设的马虎粗心的陷阱里跳。如果现在还不迷途知返,当心会越陷越深,误入歧途。
振作起来吧,遭受失败之后,只有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吸取教训,就会取得成功。
让我们再接再厉、不骄不躁,不断进取去迎接下一个更大的任务吧! 以反思为话题的作文3:
我一向语文很好,可是这次鬼使神差的,语文竟然错了很多不该错的地方。经过我的仔细反思,我想这和我阅读题目不认真有着很大的关系。
我知道老师对于我有着很大的期望,可是我还是没有考好。对于这点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错误就要改正,所以,通过考试我也想了很多以后一定要学习的东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许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
其次,我还要加强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科以及政治、历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习题强化。通过考试,我终于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样的题目,感觉不出来有什么明显的差异。可是一当考试,才发现原来那么多考试题目是我从来看都没看过的(你就先编着吧)。只怪自己买的练习题做的少。不能允许自己再继续这样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从这次考试之中汲取教训,增加力量,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期中考试毕竟不是期末考试,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失望。不让自己失望。
对于各科老师,我希望老师不要对我失去信心,虽然我这次考得并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实力。下一次考试,我一定会努力的! 以反思为话题的作文4:
光阴似箭,期中考试的试卷发下来了,望着试卷上那一个个大红叉叉,我只能傻傻的看着,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
积累与运用是我最懊悔的地方,可能是我太盲目自信了吧,单单是课本上的只是就被扣掉了12、13分,而且还都是那些最简单的题目。这让我不得不得重新认识自己的IQ。这积累与运用出错的原因就是应为我对课本上的知识还没有完全掌握,还得再继续努力,加把劲儿。
阅读题是我丢分最多的地方。改卷老师把我的每小题都扣掉个1、2分。本来少少的1、2分却越积越多,把我的分数在无意间蒸发掉了。我恨自己为什么那么不小心,为什么不再认真一点;恨改卷老师太小气了,为什么每题都从我这儿抢走一点分儿呢!
作文是我最生气的地方。明明在我的面前就有一个很好的题材让我写,可是我却偏偏要报道孤山老林去写个破东西。唉,可怜的我脑袋怎么就那么不开窍?
妈妈知道我的成绩以后,把我骂了个狗血淋头,害我无地自容,巴不得挖个地洞钻进去。她怕我不长记性,结合我平日的学习情况,送给了我句诗:平日不努力,考试徒伤悲。
经过了这次考试,我一定会谨遵老师和老妈的教诲,好好学习。下次我将看着试卷上那鲜亮的大红勾勾感到兴奋、哈哈大笑。把老妈送我的那句诗改为:平日肯努力,考试突开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