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会保护自己为话题作文
珍爱生命,保护自己,是每个人应有的意识。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处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人,除了要保持较好的心理状态以外,掌握应对不同灾害事故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救人的技能,更是至关重要的,它将直接关系到能否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所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在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海淀公共安全馆。在那里我不但又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还参与了知识问答、现场模拟的活动等。刚进到馆里,我就看到一个漂亮的“女孩”,她身穿白色纱裙就像一位公主似的。
她的名字叫“安安”,是一个智能机器人。通过人机对话,我知道了很多关于她的信息,她会唱歌、会跳舞、她还会用英语回答问题呢,是不是非常有趣呢?馆里设有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地震知识、水安全、普法与安全九大展区。其中还有不少可以亲身体验的项目:在地震体验区我站到平台上,就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地面就开始上下震动,然后猛烈摇晃,在这期间我的脚根本抬不起来,心都蹦到嗓子眼儿了……
讲解员说这是模拟6级地震,可以想象,汶川大地震给大家留下了多么恐怖的记忆啊!在火灾逃生模拟区我看到了许多能帮助人们逃生的工具,有绳子、梯子、排水管……我最喜欢是消防队员用的那种滑杆,我双手抱住杆子,两脚像猴子一样把住杆子,随着手稍微一松,我就顺利地划下来了,速度很快,很爽!我演练了好几次呢!
时间过得真快,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我真希望小朋友们都能来这里参观,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以学会保护自己为话题的作文二
今天,老师叫我们写自我保护的作文,我绞尽脑汁,怎么也想不出来,直到老师念出范文后,我猛然想起一件事,至今也胆战心惊。
记得在泉江小学,我和朋友一起走,我袋子里有两个5角的零钱,前面刚好有一个卖画糖的,我和朋友向前跑去。我们买了糖,我觉得不对劲,果然,后面有一高一矮的人走着,我们走快;他们也走快;我们走慢;他们也走慢。我对朋友说:“我们被跟踪了。”我们心里都升起一阵寒意。
手中的糖似乎变苦了,仿佛就有我们和它们,我们立马向人多的地方走去,刚走到一半,它们立马追上我们拿刀子对着我们的后背,不让旁人看到,我感觉到刀刃上死神的召唤。我们的糖被吃了,它们又说:“把钱交出来。”我们两人的钱加起来有四十多了。这个零花钱我还真有点舍不得。朋友面色惨白,立马把20多元交了出来。高个子把刀尖刺了刺我,说:“你的呢?快交,不然一刀捅死你。”我想起老师教我们的知识,我使劲咬他揉我脖子的手,他猛的松开了,我跑向人群,高声呼喊:“抢劫啊!”两个人立刻跑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经历了这件事以后,我的防范意识变强了,也增加了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毕竟是亲身经历,感触更深了。遇到危险时,我们要冷静,冷静才能脱离困境,大家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不要让坏人有机可乘。 以学会保护自己为话题的作文三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既然只有“一次”,我们就应该充分利用起来,要更加爱惜自己的生命,学会自我保护是至关重要的。
那一次的亲身经历使我学会了自我保护:那天,爸爸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便急匆匆地要出去了,在出去之前又千叮咛万嘱咐的好不容易,他们才把想说得都说完了才肯出门,我也终于松了口气。开始弹琴,弹着弹着,在琴声中出来断断续续的“咚咚”声,我立马收回琴键上的手指,轻轻地把头往门的方向探,生怕听错,“咚咚”又是清脆的响声,想爸爸妈妈不会这么快就回来了吧,我大气不敢出,愣了半天,才蹑手蹑脚地来到门边,往“猫眼”里一瞧,看见一个陌生男子,马上警觉起来,说:“你有什么事么?”“哦,我是修煤气的。”修煤气?我有些诧异,从来没听说过我满家煤气坏了呀,哼,看来这个人有猫腻。“你赶快开门让我进去吧,我来看看你们家的煤气!”我正想着,那人又发话了。“哦?是吗?我怎么不知道呢?”我试探着问他。
“你当然不知道了,是你爸爸上午打电话给我们公司,派我来检查你们的煤气的。”看来那个人还是不肯罢休呢,于是,我便说,“那我可不敢随便让人进来,我给爸爸打个电话,如果真的修煤气,他会赶到家来,让你进门的!”“你也真是的,干嘛非得麻烦你爸爸!”“我可打了啊!”我见他咬着不放,便装模作样打起电话来了,果然,那男子无可奈何的走了。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灾害,也有一些事人为所致,到底能不能逃脱,就要看自己的自我保护意识了,要懂得分辨是非,分清人物的身份,在关键时刻要理清思路,仔细分析,当然保持从容镇定是最关键的,这次的亲身经历,也使我懂得了很多,理解更深了。 以学会保护自己为话题的作文四
意外事件无处不在、时有发生,随时随地威胁着我们的安全。我们是七八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下面,请看我学会自我保护的历程吧。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馋嘴巴”孩子的故事:因为琐事,“馋嘴巴”孩子的父亲得罪了一位邻居。这位邻居心胸狭窄、睚眦必报,他时刻想着报复。可是,“馋嘴巴”孩子的父母南下打工去了,他就瞄准了“馋嘴巴”。第一次,他把三个毒苹果放在“馋嘴巴”回家的必经之路,“馋嘴巴”捡到苹果,刚想咬一口,脑子里浮现出奶奶的嘱咐: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吃!结果其他同学因中毒被送入医院抢救,他却安然无恙;这位邻居一计不成又生一计。这次,他把五元钱和几块毒雪饼放在“馋嘴巴” 的家门口,“馋嘴巴”的奶奶说:“一定是别人丢得,我们不能要,把东西放回原处。”结果被流浪汉捡去吃了,流浪汉也因中毒被送入医院;第三次,这位邻居把几罐有毒的可口可乐放在“馋嘴巴”的书包旁,但是“馋嘴巴”没有拿,却被两位清洁工拿去喝了,他们也因中毒差点要了命……经警方全力侦破,很快就真相大白了。
20XX年6月的一天,烈日当空,放学后我口渴难耐就立刻跑回家。我随手抓起放在茶几上的一瓶“冰红茶”就喝,结果酸得我直吐。原来 “冰红茶”中装得是醋。
上面的事情使我懂得如何自我保护:小孩子必须管好自己的嘴巴,进口的东西一定要谨慎,这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
生活中,只有那些学会自我保护的人,才是生活的强者。鲁滨孙在荒岛上建起了自己的自由“王国”,并在其间生活了整整二十八年。不难想象,在这二十八年中,鲁滨孙在荒岛上经受了多少艰难困苦、孤独寂寞。但是,为了生存,他学会了自我保护,克服了重重困难,战胜了重重危机,创造出人类史上神话般的奇迹。由此可见,自我保护是生存的必备条件。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让我们行动起来,时刻铭记:自我保护,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