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爸:
您好!
2020年的父亲节即将来临,女儿想在这次感恩的日子――父亲节给您写一封。写什么呢?我在自问。因女儿长这么大,从未给您写过信,这是女儿第一次给您写信,心中纵有千言万语,提起笔还是不知从何写起。
老爸,想到给您写信,想着感恩与您,就想到从小到大与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头脑里似过电影一样,历历在目,浮现眼前。
听妈妈说,我刚出生的时候特别爱哭,吵闹的同产房的人都睡不着,特别是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您怕吵着别人也怕我哭伤着,整夜的抱着我哄着我,自己却睡得很少。那时虽已开春,但是倒春寒天气依然寒冷。您就这样没日没夜的抱我哄我,一直到妈妈出院回家,晚上您还是哄着我。我是您三个孩子中唯一的女儿。妈妈说您很想要个“小棉袄”,也许是您的心愿如愿了,您真的对我好。老爸,谢谢您和妈妈带我来到这个世界,来在你们的身边,让我一出生就得到你们美好的疼爱。
我六七岁的时候有了零星的记忆。那个时候家里不是很富有,但是您每次去外地传蚕桑技术回来,总是会带些好吃的给我们。于是我经常一个人站在村西头盼着您回来,盼着您给我们带好吃的,那个时候我是不是特别“馋”啊老爸,像个小馋猫吧!您从没说过这样的话,每次回来总是笑眯眯的,变魔术似的神秘的从口袋或包里就把好吃的东西变出来了。
老爸您记得吗?就是在我七岁的那年某天,您不在家,妈妈和奶奶到田地里干活都没在家,爷爷一个人在家。我肚子疼的太厉害,小手捂着肚子,在大门口坐一会,又到里屋门口坐一会,都不行。后来又想到,每次肚子疼的时候大人会弄点醋给我喝就不疼了。于是我自己到锅屋(厨房),倒点醋喝完还是不行,肚子仍然疼。那时农村条件差,医药不发达,大人们对病痛没有太大的重视观念。一方面是不懂医术,另一方面是没钱的问题。遇到一些小病痛,土方子对付对付就完事。那天,我问爷爷:“奶奶和妈妈呢?”爷爷叫我到邻居于二妈家或赵大妈家找找,我去了妈妈和奶奶可能去玩的人家都没有。又折腾回来,坐在锅屋门口晕了。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听到老爸您急促喊妈妈快点走的声音,我趴在您的肩膀上您用力抱住我,接下来的事就不知道了。
一个多月前您来我家,哥哥们和我还有您一起聊到我们小时候的事才知道。原来,那一次我感冒发烧又拉肚,整个人脱水了,身体虚脱的不得了,导致昏迷不醒。您和妈妈骑车带我到离家二十几里路的镇上医院,医生说幸亏来及时,不然有可能有生命危险。因我体质不好,会引起其他病情,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才出院。一个多星期里,又是您日日夜夜的陪伴着我,喂我吃饭,给我买好吃的哄我喝那比黄连还苦的药。我听你这么一说,心里满了心疼。心疼您为我付出的那么多的辛苦,心疼您的不容易。老爸,谢谢您那一次回家及时,不然哪有今天的我。
老爸,还有我11岁那一年,您还记得吗?也是您及时的拉了我一把,我才免遭“死神”一劫。
那年夏天,我们家的后边废黄河的水较旱,最深的地方不漫过膝盖,河里的鱼虾特别多。大人们几家联合起来,找来机器吸水逮鱼。我们这些河边长大的孩子,天生就似“鱼鹰”一样也爱逮鱼捉虾。那天,可把我和哥哥与小伙伴高兴坏了。从晌午泡在河里到下午结束,中午饭都没有回家吃,一直跟着大人逮鱼。大人们夸我们小孩子像小泥鳅一样――小手抓鱼滑溜。他们越是这样说,我们越高兴,使劲去抓鱼,跑着去拾鱼放进大筐篓里。到了下傍晚,好多人都回家了,您和哥哥站在河南岸(我们家住在南岸),我站在北岸。我准备过去南岸和你们一起回家的,说时迟那时快,吸水逮鱼的坝子不知被谁放开,水似万匹骏马呼啸而来,再加上傍晚河水上涨,我还没走到南岸,已被水漫过了脖子。您和哥哥急坏了,大喊快点!快点!我也害怕的赶紧脚踩水在河里荡漾起来,喝了几口水,快到岸边了,但是一天的劳累加上没吃饭,我没了力气。脚下踩不动水了,感觉身体越来越往下沉。这时候,只觉着有人一把抓住我的胳膊,用力猛地一拉,把我拽上河岸。待到我缓过神才发现,老爸是您看我不对劲,冲进河里救我上来的。老爸,您又一次把我从死亡的边缘拉回。
老爸,我跟您和哥哥聊天说到这事的时候,我说您就像上帝派来的“天使”,专门拯救我的生命的。您却说:“是你有福气!”还说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是的老爸,我现在觉得我确实是个很有福气的人。小时候在家,有您和爷爷奶奶妈妈,哥哥们和堂姐堂哥们的疼爱关心;出嫁在婆家有他们一大家子的人关心牵挂;在单位有同事们的互相理解、照顾和帮忙;如今在兴趣爱好上都遇到好多贵人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