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晚穿上这身绿装的兴奋,还记得和教官初次见面的激动,也还记得第一次站军姿的自豪……那时总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回荡:“我是一个兵!”
我是一个兵,所以在炎炎烈日下,我必须身着绿装,头戴军帽,昂首挺胸站在队列中。当脚步不整齐时,我会一次次地练习;当动作不到位时,我会认真听从教官的指导;站军姿时,虽然我很累,但心中仍然时刻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兵。”
我是一个兵,所以在连队组织活动时,我高高地举起了手;拔河比赛时,我捋起袖子走上场去;休息拉歌时,我拉开嗓子放声歌唱;听报告时,我静下心来细细聆听。
我是一个兵,有时我很累,但我不会叫累,因为我知道作为一个兵的最基本的一条就是“bear hardships” 。
军训在我们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短短的七天我受益匪浅。我感觉自己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经历过风雨洗礼的铿锵玫瑰。我不再因一次的失败而垂头丧气,我在心底里告诉自己:“伤痕往往是上帝的亲吻,如果你能够正视。”
我也隐约体会到穆桂英挂帅、花木兰从军的潇洒,她们开创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先锋,我们也应当继承,做到女儿当自强!
军训结束了,我现在虽坐在教室里,但不会失去女兵的飒爽英姿,不会失去驰骋沙场的那份壮烈!
让那充满生机与希望的绿色永远涤荡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