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王牌逗王牌》讲述的是囧探宝爷(刘德华 饰)侠盗洛家豪(黄晓明 饰)强强联手,在A梦(王祖蓝 饰)、洛家欣(欧阳娜娜 饰)等人的帮助下与世界恐怖组织抢夺“上帝种子”,冒险夺宝拯救世界的故事。虽然片中刘德华和黄晓明是出生入死的好搭档,但彼此间也是逗趣整蛊笑不停。剧照中,刘德华头戴造型华丽的“金钟罩”,让人感叹天王不愧是天王,连防护头套都能戴出世界名牌的感觉,让人有马上掏出手机到某宝网上搜索同款的冲动。与此同时,刘德华胳膊缠满绷带,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而黄晓明拉着华哥的手,面露非常悲痛的神情。本以为是一出深情告别大戏,没想到竟然是华哥的一次调皮整蛊。在成功得手后,刘德华和好友赵英俊碰杯庆祝,手拿炸鸡大扮鬼脸的华哥,不知道是不是对韩剧的炸鸡啤酒情有独钟呢?
对于这场戏,刘德华笑着说:“虽然我演的是一个非常倒霉的侦探,但真的挺聪明的,一下子就骗到晓明了。我应该就是《王牌逗王牌》中间那个‘逗’字,在电影里面‘逗智逗勇’。”虽然戏里被刘德华骗的团团转,但两人戏外满满温情。黄晓明说,自己接演这个“无节操”角色,主要是能和刘德华合作。“他是魔术高手,下了戏经常教我变魔术,感觉特别温暖。不过和华哥拍戏还是会有点紧张,毕竟他是我一直以来的偶像。”
黄晓明生吞金鱼突破极限
剧照中,黄晓明被喂活生生的“金鱼汤”,一饮而下后面露惊恐。作为好搭档的王祖蓝和欧阳娜娜,在身后也是看得一脸懵懂。隔着屏幕,我们都能感受到教主当时的复杂心情。活蹦乱跳的小金鱼在体内翻滚,想必是一次令人终生难忘的体验。回忆起人生中第一次喝“金鱼汤”,黄晓明依然心有余悸,“没办法,那个汤是妈妈熬的。她记性不好,以为自己熬的是大补汤。那些小金鱼都是活蹦乱跳的,喝完我在现场真的吐了!”
为了呈现出更好的喜剧效果,黄晓明一次次挑战人类极限。不仅毫无怨言的喝下“金鱼汤”,动作戏份也是亲力亲为。对此,导演赞赏有加:“晓明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非常敬业。这次他演一个身手不凡,而且特有英气和侠气的人,他的弱点就是他的家庭。他爱他的妈妈,爱他的妹妹,却不知道如何处理感情,是一个有点二的大企业家。我觉得他跟刘德华两个人擦出了很好的火花,这两个型男在电影里面还是能让大家看的很开心的。”而导演同时透露,这不是黄晓明在电影中吃过的最吓人的东西。到底晓明此次有多么突破底限?实在让人不敢想象。
王祖蓝为欧阳娜娜卷纸擦泪
在《王牌逗王牌》中,王祖蓝和欧阳娜娜可以说是黄晓明的左膀右臂。电影里二人时而一脸恶作剧的谜之微笑,时而神情严肃,强烈的反差萌让人忍俊不禁。而在电影之外,二人因为对美食的疯狂热爱同样发展出了深厚的友情。一向以乖乖女形象示人的欧阳娜娜之前就通过微博晒出过大口吃东西的视频。视频中,欧阳娜娜将食物一把放进嘴里,大口大口吃的非常的香,吃相霸气,并竖起大拇指为自己点赞,十分的可爱,也完全颠覆之前乖乖女的形象,秒变吃货。此视频曝光后,惹得众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称:“娜比,没事,吃货的本能就是吃!”对此欧阳娜娜开心的说:“我超爱吃的,我应该算是‘王牌吃货’。我不光爱吃,还喜欢聊吃,拍完戏和祖蓝哥聊吃的都可以聊半天!他是很容易被收买的那种人,你给他好吃的,他就会被收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