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1500字作文
人们围着它,议论着。一个说:“没有这次移栽,它不会被人赏识,要被人赏识就要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而我却要说:“要被人赏识就要改变自己!”每个人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世间就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你,世界不会为你而改变。因此,我们要改变自己!
环境永远不会主动去适应我们自己,我们却可以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进而取得成功。也许,我们没有庄周梦蝶的浪漫,没有庄子那“泥泞中亦可”的超然;也许,我们无法像寂寞斗士鲁迅一样以血荐轩辕,深刻揭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劣根性;也许,我们没有海伦凯勒那虽然盲聋但却以心灵探求未知世界的勇敢,但至少,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让自己接受《庄子》的熏陶,让自己接受《呐喊》《彷徨》的强音,让自己接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洗礼,借助书籍,让心在潜移默化中沸腾,改变自己。当为官仅七十多天的陶渊明挂印田园归隐山间时,他改变了自己。官场的黑暗,是他无法改变的,变的只能是自己,不为五斗米折腰,与菊为伴,虽然仕途不复,但他高洁的志向却被历史所赏识,为后人所铭记。当御用文人李白呼唤自己放养于青崖间的白鹿,即骑访名山时,他改变了自己。李白以为自己会一展鸿鹄之志,没想却只是为朝廷吟风弄月歌功颂德。无法改变官场的他,只得改变自己的志向,寄情于山水,纵览名山大川。虽然未能圆自己的经天纬地之梦,但却造就了半个诗歌的盛唐,为后人所传颂。他们改变自己,同时也改变了时代,虽不被时人钦慕,但却被后人铭记,在历史的苍穹中闪闪发光。
那些不能改变自己的,只能被环境淘汰。高尔斯华绥笔下《品质》中的老鞋匠虽然拥有全城最好的制鞋手艺,但却不愿改变自己,致使无法跟上机器化的时代,坚持手工制好每双鞋,最终饿死在自己的鞋铺中。改变自己,方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方能不被环境淘汰。变,是永恒的法则。改变自己,方可以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历久弥香的琼浆,方可以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梦想筑成固若金汤的铁壁铜墙…一个人无时无刻不在改变着自己,因为有了改变,人生才会精彩。有时,不经意间看到的一个场景就能使人一念之间走出阴霾。
以前,我遇到困难总想放弃,但是那次经历彻底改变了我。记得一年冬天,我和妈妈去登山。我来到山脚下,抬头向上望去,山上云雾缭绕,山径蜿蜒曲折,陡峭的岩石上还覆盖着一层白雪。开始时,山路比较好走,我连蹦带跳一口气爬到半山腰的位置。此时已是中午,阳光毫无遮拦地照射到我的身上。虽然已是冬天,但是额头上还是冒出汗珠。随着高度的递增,路由笔直变得弯曲,像蛇一般在山路间蜿蜒。渐渐的,我的步伐慢了下来,气喘吁吁地坚持向上爬。突然,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重重地摔在地上,手擦破了皮。我坐在台阶上对妈妈说:“别爬了,前面还有很长一段路呢!”妈妈劝我说:“坚持一下,你看前面的那棵松树,一年四季,始终如一,傲立在岩石峭壁间。”顺着妈妈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一棵松树,只见它穿着朴素绿色外衣顽强挺立在深山中,显得格外引人注意。松树,没有花的芳香,更没有又香又甜的果实。但在悬崖峭壁的石缝里,别的树木难以扎根安身,惟有它能傲然屹立;在北风呼啸的隆冬,冰封大地的北国,百花凋零,草木枯萎,惟有它还生机勃勃。松树以它那傲然屹立的姿态,顽强向上的精神,被人们视为楷模。想到这儿,我不禁有些羞愧,自己遇到的困难算什么?我不能半途而废,应该像松树学习迎难而上。于是,我觉得自己又有了力量,继续向山顶爬去。
此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想起那棵松树,它使我在面对困难时变得坚强勇敢面对困难。很多人们常常说要改变自己,但实际又有几个人做到了呢?在我看来,想要改变自己并不难,问题在于你是否下了决心。如果你不断改变自己,完善自己,世界也会因你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