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长城科技公司的老板了。但是,由于工作繁忙,我一直没有回到我亲爱的母校——舞钢市第一小学,去看望我的老师。今天正是教师节,所以我决定给自己放一天假,乘坐我的私人“超光速UFO”来到母校。
天哪!这是我的母校吗?这时,一位机器人彬彬有礼的走过来,说:“这位先生,欢迎参观舞钢市第一小学。”接着它便用智能扫描仪将我扫描一遍,然后说:“这位先生,经确认您是舞钢市第一小学学生,请进。”说完就向我摆了一个“请”的动作,我连忙受宠若惊的走了进去。
来到草坪,这里的坑坑洼洼的样子早已荡然无存,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如蓬莱仙境一般的美景:一座座假山立在荷花池里,一个亭子浮在水上上……就在我陶醉在这美景中时,一座座亭子突然变了样,变成了连绵起伏的雪山。这时,荷花池消失了,变成了山下的小村庄……我连忙向机器人导游询问:“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哈利波特施了魔法吗?”机器人导游笑着回答:“这不是什么魔法,而是现代科学的杰作。这是一座“多功能景物仪”,可以瞬间从山脉变到寺院,从桂林山水变成海市蜃楼……”
突然,我看到了一片空空如也的土地。空地上有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欢迎本校学生来到空中花园。我看了牌子后,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块牌子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只听其机器人先生解释道:“这里是本校的空中花园。因为害怕其他学校的学生来捣乱,所以必须验证指纹才能进入。”我验证指纹后,只见旁边有一块筋斗云。我连忙跳了上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空中花园。这里的地毯是云彩,一朵朵鲜艳的小花是可爱的小星星变成的。突然,一个人猛的把我的眼睛蒙上,用熟悉的声音说:“你猜猜我是谁?”啊!原来是我的好朋友焦皇川!
我连忙扒开他的手,一看,哇!我的好朋友都在这!马秋源、罗上、任昊、姚鑫鹏、张晓抵……这时,马秋源问道:“你这几年去哪了?我们给你邮的邮件你也不回。今天是教师节,我们几个铁哥们在这里聚会,可就找不到你!”我连忙向大家赔礼道歉:“我这几年忙啊!一直待在火星基地里。一切以事业为重嘛!”说完,我们又开始打打闹闹了,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