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日的晚自习上,老师让我们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最美孝心少年徐沁烨的故事。浙江女孩徐沁烨的妈妈身体很差,得了白血病。沁烨的爸爸是靠给别人种树挣钱的,工资也不多,沁烨的妈妈那高达几十万的手术费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个大问题。沁烨的妈妈自知寿命不长,每天都带病给沁烨绣着一副山河图,希望给女儿做最后的嫁妆。山河图绣完了,可沁烨想要的并不是这些,她想要的是妈妈能够永远陪在自己身边啊!
于是沁烨决定把妈妈给自己的山河图出售,以凑到给妈妈的治病钱。有一位好心人,这位善良的先生知道了沁烨的情况,高价将十字绣买下,又把他送给了沁烨。手术费够了,虽然做了手术,但是沁烨的妈妈还是永远离开了人世。如今沁烨看到那幅妈妈留下的绣品,仿佛就像看到了妈妈在对自己微笑一样,她只能在那一针一线中寻找妈妈的身影。沁烨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是啊,无论是那个父母,在危险时刻总是先想到自己的子女,竭尽全力的保护自己的儿女。
我的父母尚在人世,可是我却不知道珍惜,还经常和他们顶嘴,让爸妈生气。从今以后我不会再让他们生气、发愁,因为我不想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