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有一只可爱的小,它的耳朵原先是趴下的,现在竖起来了,一双像宝石似的眼睛看起来炯炯有神,一个灵敏的鼻子老是在嗅什么东西,还有一身绒绒的黄毛,摸上去舒服极了,它有一条长长的小尾巴。我非常喜欢它。它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先用鼻子嗅一嗅才吃,它睡觉时,如果天气暖,它就把四只脚伸得直直的,如果天气冷,它就缩成一团。鸡毛当然是它的好玩具了,耍个没完没了。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鸡毛键,它在一旁看见了,好象在打什么主意,我心里暗暗地想:“它一定是又在打什么坏主意。”果然不出我所料,它趁着我不留神时,悄悄地咬走了我心爱的鸡毛键,当我发现时,已经晚了,鸡毛键被它全弄散了。你看,我就知道准没好事,下次一定要多留神。
它总是那么聪明,我逗它玩的时候,它总不上我的当;我想吓吓它,它居然跑得比我还快呢!当它跑得筋疲力尽了,它就趴在地上,盯着我,似乎在对我说:“你打呀,我不怕你。”我被它勇敢的行为打动了。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也是看护家园的守护神。如果有陌生的人走过,它就拼命地叫,好象在时刻提醒我们要预防坏人进来。这就是我的小狗——乐乐,一只无忧无虑、天天快乐的小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