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报名了“科学松果夏令营”在那里我学习了许多动、植物的知识,还参加了惊险的“夜间丛林探险”的活动哩!接下来就让我给你们讲讲吧!
一到植物园,我和我的小伙伴手拉手像一对小黄鹂似的兴高采烈地走进科普教室,一开始,我们互不相识坐在座位上叽叽喳喳的说话,老师为了让我们互相认识,和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破冰,每一个小朋友都积极踊跃地介绍了自己,接着老师又让我们自由分小队,并且给自己的小队起一个队名,我顺利地组成了一个小队,名叫蘑菇小队。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们很可爱?我们快乐的破冰游戏结束了,你们觉得有趣吗?
我们认识了对方后,立刻进入观鸟活动。“观鸟去咯”我们兴奋地叫着。对于鸟儿来说,植物园是他们的家园,也都是他们的乐园,红嘴蓝鹊、暗绿绣眼鸟、乌鸦、发冠卷尾鸟……无论是冬候鸟,还是夏候鸟,他们都会以自己的方式在这里筑巢安家,生儿育女。”植物园的动物博士孟老师耐心地说道。听了孟老师的说话,我心想:是不是因为有了这些“天空的精灵”植物园里才多了许多美妙的歌声呢!
天色渐渐地暗下来,我们全副武装,带上精心准备的手电筒出发了。植物园里的“夜行者”也做好准备要出没了。壁虎摇着尾巴出来觅食了;镇海林蛙爬上树枝,开始了大合唱;一条食指长的蜈蚣在树干上扭来扭去;萤火虫打着灯笼,为迷路的小昆虫照路……“我在这里找到一只独角仙!大家快来看啊”我大声叫着。听老师说它是浙江独角仙,老师还说:“如果是一只中华扁秋和它打架,一定是它赢,因为它有一对强有力的大钳子可以把人剪起来……”夜晚植物园里传来各种动物的兮兮声,让我们的冒险多了一份神秘。
这次夏令营我收获了很多,植物园里许许多多动植物让我欣喜若狂,有机会你们也可以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