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房位于我家的东南角,它占地面积大约25平米,高2.5米。整体是一个典型的“正方形”。
从客厅门往里走,沿着一条长大约3米的走廊穿过大厅就到了我的书房。我们家的书房与别人家的不同,别人家的书房只能读书写字,而我们家的书房既是读书写字的地方,又是娱乐休闲的地方,因此我们家的书房在布局设计上既典雅古朴又宽敞使用。
一进书房,就可以看到一扇晶莹剔透的玻璃窗,在明媚的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白色的墙面上也映出了许多地板上的连环形花纹,每当我看到这种景象时,仿佛是进入了童话世界。
在书房的正中央放着一张写字台,它是一个宽0.5米,长1米的超大号桌子。这里是我写字、制作的场地,桌上有一台电脑和一盏台灯,它们可是我的好帮手,由于我的物品太多,需要一个地方来放杂物,所以大桌子的右侧有一个长桌子。
在房间的南部靠左是一个惹人注目的大书架,它高2米,宽1米多。是我的“百科全书”。它一共有3层。第一层主要放一些辅导类的书,如:《作文选》、《课外辅导》等等。第二层主要放童话小说类的书,如《草房子》、《红瓦黑瓦》等等。第三层也就是最高层。这上面放的全是宝贝,有的是英雄传记;有的是珍藏的邮票集册;有的是非常小巧的饰品,种类繁多,每当我有空闲的时候,我就在书架前翻阅一本本藏书。这时心里感觉非常自由、充足。
由于我的意志薄弱,所以墙上贴了许许多多的至理名言,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等。它们可是我的好老师,时时为我敲响警钟。
环视我的书房,既不富丽堂皇,又不精巧浪漫,但它实用、简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