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童年是一片大海,那童年趣事就是大海里自由自在的鱼儿,因为有了这些可爱的鱼儿,我的童年才变得如此丰富多彩。下面,我就挑最可爱的那条鱼来和大家分享吧。——题记
那时的我还未满六岁。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我家屋后的竹林里玩耍。太阳透过密密的竹叶,照的大地暖烘烘的,竹叶在阳光里绿的耀眼,显得格外富有生机。微风一吹竹叶发出了“沙沙沙”的响声,仿佛在说着悄悄话。我和伙伴们在竹林里玩起了捉迷藏,真开心。玩着玩着,一个念头从我的脑海中闪过:竹林这么幽静美丽,别浪费了,如果我在这片竹林中建一间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岂不是更好吗?
说干就干,我急忙跑回家,东找西找,终于找到了一个装冰箱的箱子,真大,正合我意。我把它拖到院子里,用透明胶布缠绕起来,封严实后,又用剪刀在纸箱的两边剪了两个圆洞,作为窗子,又在箱子的正前面剪了一道门,简易的房子做好了。左看右看,觉得不好看,于是找来画笔,在墙壁上画了花草树木,还有蝴蝶、小鸟。伙伴们也帮着一起画,不一会儿,纸箱在我们的打扮下,变成了一间漂亮的房子。伙伴们齐动手,把这座“房子”搬到竹林里,找了一个比较平坦的地方放下,大家争先恐后地往里钻,竹林里传出了一阵“叽叽喳喳”的嬉闹声。
大家躺在里面,真惬意呀。不一会儿我们发现太阳会从窗子钻进来。于是,大家就去折了一些杨柳纸条,铺到房顶上,这样,垂下的柳条遮住了窗子,阳光若隐若现地射进房子里,既不热又不黑,刚好合适。就这样,我们在属于自己的小天地里聊天、看书、还小睡了一会儿,真是快乐的一天呀!“哈哈哈”笑声在竹林里回荡着,飘向深蓝的天空。
有人说童年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我说童年是一朵五彩的花,花儿的点缀才让童年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