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队友们:
你们好,辛苦啦!
自踏上长征的征途,你们已经艰难跋涉了近五个月,“爬雪山,过草地”,熬酷暑,战伤病,跨越数省,行程数千公里,克服重重困难,爱心撒播一片,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可惜战果。在国庆五十七周年即将到来之即,在你们四渡赤水的进程中,作为一个热爱长征的老兵,一个曾参与过和同行的队友——我,向你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属、亲人表示衷心感谢!
五个月的长征路,充满了艰险和坎坷。《我的长征》不负众望,探访、慰问、救济老红军,修缮红军墓,沿途扶贫公益,建学校、医院,演电影,做环保,深受广大民众的欢迎和拥护。
队友们通过亲身体验和观摩红军长征遗址、古迹,不仅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增强了自己的素质,更重要的是你们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那种精神,领悟到了长征的非凡意义,也让长征爱好者通过电视和你们的博客了解了长征的很多信息,看到了长征沿线七十年的变迁。
我,通过《我的长征》的播出和你们的博文,大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对长征中的人物、事件、会议、战例等有了相当多的了解,对长征沿途的人文、社会、经济、民俗、环境等情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发自内心地说:感谢你们,感谢〈我的长征〉节目。
漫漫长征路,处处有荆棘。虽然你们已经战胜了很多艰险,但千万不可松懈,思想上要更紧张,纪律上更严明,组织上更严密,力保安全抵达会宁。
在队员的博客评论上,出现个别的不同声音,你们不要受干扰,集中精力走好路,他说他的,你走你的,不要犹豫,不要懈怠,坚定不移的完成好全程安全顺利的任务。博客评论关不关都无所谓,我是理解和支持你们的。
团结协作,战胜自我,不畏艰险,勇于胜利是长征精神的主要方面,是红军的优良传统,也是《我的长征》效仿和行之有效的行为规则和基本做法。
我坚信,你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的长征》一定会使长征精神得到更好的弘扬!
预祝队友们四渡赤水圆满成功,国庆和中秋节快乐!
最后,让我们再重温毛主席的诗《七律 长征》
七律 长征(1935.10)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