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一个个懵懂的高中少年转型成为了一个个有责任有义务的军人,从这里我们懂得了责任不仅仅局限于军人誓言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的23个字,也懂得了我的梦,强军梦,懂得了属于我们的中国梦,那就是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保卫我们我们用血汗浇灌的果实,我们的尊严,我们的自由,我们的平等。我的梦,并不伟大。但它指引了我人生的奋斗目标,是我行为和思想上的定向器,无论前进的道路如何折,人生境遇如何复杂,有了它的指引我们必可以穿透乌云和阴霾,看到希望和曙光。
眺望历史的长河,是一把辛酸泪。弱兵,则国危;无兵,则国亡,验之于古,证之于今。况且,兵不能战,是谓无兵。凡大国,必有强兵,古今中外,无一例外。 “一朝立下报国志,终身不移报国心。”从“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西汉将领霍去病,到“以身许国,何事不敢为”的抗金英雄岳飞,再到“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的爱国将领吉鸿昌,他们无不充满着爱国主义的热血情怀。作为当代革命军人的我们,有责任担当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每一位军人都有一个“英雄梦”。“英雄梦”连着“强军梦”,“强军梦”支撑着“中国梦”,有梦想才能有向往,有向往才能有追求,有追求才能有奋斗,有奋斗才能有成功。那梦想是什么?是灵魂,是信仰,是力量。是照耀25000里长征路上的篝火,是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