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2016年10月21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说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今天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就是要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不朽功勋,学习和弘扬永垂不朽的长征精神。
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完成了前所未有的壮举,为中国开辟了另一条道路。那么,在新时代里,我们该怎样走好我们今天的长征路?
今天,我们站在了同样的历史节点,身处改革新时代里,中国共产党打响了全国脱贫攻坚战,这场战役的成与败直接决定了我们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实现共产党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因此,我们必须要传承经久不衰的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来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脱贫攻坚任务还是复杂繁重,要打赢这场战,我们必须要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坚定信念;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实事求是。
以“长征精神”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念。精准扶贫以来,面对重重困难,有些人对扶贫缺乏信心。没有长征信念,我们如何走好脱贫攻坚这条长征路?精准扶贫是共产主义事业的关键环节,是共产主义信念下的正确选择,我们毫不怀疑,扶贫事业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前途必将是光明的。
以“长征精神”坚定“真脱贫、脱真贫”的态度。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的首要前提,要对扶贫对象、扶贫资金、扶贫项目、扶贫成效做到精准客观,使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坚持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现精准识别,精准落实措施。
以“长征精神”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注定是一场持久战。我们作为直接接触贫困户的一线工作人员,更要以不怕艰苦,真抓实干的长征精神去攻下贫困这块屏障,顺利完成小康社会的建设。
以“长征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就像长征路上,各方需团结协作一致对敌一样,精准扶贫同样是一项系统工程,扶贫事业涉及到医疗、教育、保险、金融等不同领域。各单位各系统不可能自己打赢这场战,而是集中力量,凝聚成一股强大的战斗力,对于需跨领域合作的扶贫项目,各单位不能斤斤计较自身利益得失,人为阻碍项目的推进,堵塞扶贫事业推动进程,而是要勇于做扶贫脱贫的先锋。
每一个时代都在走一段长征路,在当下,我们要不断发扬“长征精神”,才能更快更好地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才能走好我们今天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