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80年前,一支陷入危境的队伍在茫茫夜色中穿行,踏上了山高路远、九死一生的漫漫征程。80年后,我们重读长征,不只是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更是为了看清我们脚下的道路,明确我们要抵达的彼岸。今天,长征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我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是什么力量让红军战士在面临凶恶残暴的追兵阻敌,依然奋勇向前;是什么精神让红军战士面临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依旧不改初心,答案当然是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一个人在漫漫征程中的动力支撑,是一个民族在危难关头坚如磐石的信仰,是一个国家在山河破碎后重新崛起的磅礴力量。今天,我们要坚持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我们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走好新的长征路。
坚持服务群众,走好新的长征路。俗话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我们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长征之所以取得胜利,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在新的时期,我们更应该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利益而矢志奋斗,从而走好新的长征路。坚持追求真理,走好新的长征路。常言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长征就是一次坚持真理、追求真理的伟大远征,通过这次远征,我们党找到了革命的正确道路,从而指引我们不断走向光明和胜利。长征的胜利,归根结底是坚持真理、追求真理的伟大胜利,今后我们也要遇事不折不挠,弘扬长征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今天,我们重读长征,就是要弘扬长征精神,让红色基因永远延续,让中华儿女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