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悄然流逝,可是长征精神却随的流逝而隐埋,报告总结,全国公务员公同的天地却有越来越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的人到长征路上去追寻,去思考。
在长征中
有故事:一位红军将领的母亲,当她看到战士们吃的是清水煮的树皮,草根,外加一段牛皮带时,她落泪了,她把要饭讨来的生芋头倒进了锅里。就这,竟将士们难得的一顿的美餐。“牛皮腰带三尺长,草原荒地好干粮。熬汤煮茶别有味,端给妈妈来品尝。”老妈妈听着战士们自编自唱的《牛皮腰带歌》,挂满泪花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还有一次过草地,一位在战斗中刚刚入警卫员,抢救陷入泥沼的文件箱,献出了年仅18岁的生命。
这长征精神,这在枪林弹雨,雪山草地之间打不烂,拖不垮的硬骨头精神,这面对敌人的屠刀与诱惑,丝毫的奴颜和媚骨的大无畏精神!
同学们,当你沉溺与网络游戏,失去自我的时候;当你留恋于武侠小说,不思进取的时候;当你吃着肯德基,为超女疯狂的时候......想想长征吧,想想80年前的那些人和事。说当所面临的是三座大山,民主政权的话,而几天所面临的,则是用的勤劳和智慧使的祖国阔步迈入世界经济列强国的行列,这关系到每一位华夏子孙的命运。
当代的热血青年,应该有的远大理想--民族的复兴。这一次充满艰辛的长征,这是时代赋予青少年新的长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振兴而勤奋学习,明天为祖国辉煌的未来的力量。
同学们,让重新踏上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努力拼搏,去追寻金色的理想,追寻明媚的春光,追寻火红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