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觉慧瞒着家里参加《黎明周报》的工作。一天,克明在觉新的屋里看到周报和觉慧的文章,马上就报告给祖父高老太爷。(《家》)
B.一天,林佩瑶姐妹正在谈论蕙芳,吴荪甫进来,对蕙芳留了个纸条就出走的事大发雷霆,要林佩瑶去把她找回来。(《子夜》)
C.伽西莫多把爱斯梅拉达安置在圣母院里的避难小屋,并送来衣食。伽西莫多的关怀爱护,使她摆脱了对这个相貌丑陋的人的恐惧。(《巴黎圣母院》)
D.法庭判马斯洛娃苦役刑。虽然涅赫柳多夫找到庭长,指出这个案子是误判,马斯洛娃没有犯毒死人命罪,但是没有结果。(《复活》)
E.母亲去世后,欧也妮发现父亲充满慈爱,她从未享受过这般的父爱,因此,对自己厌恶这个家的念头,感到内疚。(《欧也妮•葛朗台》)
〖试题解读〗本题考查“识记文学名著的主要内容”的能力。A项克明是在觉慧的屋里读到了周报和觉慧的文章的,并非在觉新的屋里;发现之后也并没有报告祖父。向高老太爷告发觉慧的是陈姨太。E项“对自己厌恶这个家的念头,感到内疚”说法有误,欧也妮既没有“厌恶这个家的念头”,也没有“感到内疚”。 答案: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