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了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在我心中珍藏了很久,我谁都没有告诉。
去年寒假,父亲母亲把我送到外婆家,让我和表哥一起住,一起学习,一起玩耍。外婆给我们制定了学习计划,要求每天八点起床。可我发现了一个秘密,表哥每天五点钟就起来,七点半又偷偷地溜进被窝。我决定跟踪她,看她到底要去干什么?
第二天,她像往常一样悄悄起来了,我装作不知道,等她一走,我马上起床蹑手蹑脚地跟在她身后想一探究竟。只见表哥进了邻居李奶奶的家。我趴在窗口往里看,李奶奶躺在床上不停地咳嗽,表哥扶起奶奶,然后又倒水给奶奶喂药。她还把李奶奶换下的衣服拿到水池洗,接着又给李奶奶按摩、陪她聊天。突然,表哥手上的电子表发出了"嘀嘀......"声,表哥马上站起来和奶奶告别。我赶紧蹲下来,只见表哥悄悄地走出屋子准备回家。
这时我也悄悄地回家了,表哥见了,大吃一惊,她问:"你怎么来了?""你干吗去了?"我反问她。"我跑步去了。""那你就是去李奶奶家跑步?"表哥一听,红着脸说:"你都知道了。""嗯!我全知道了,"我回答道,"你每天都去照顾李奶奶,她的孩子呢?""李奶奶的老伴早去世了,她的孩子在上海当兵,奶奶现在病了,怕影响儿子的工作,所以没告诉他。我只想帮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你可别告诉外婆。""好啊,明天咱们一起去,我也想帮着照顾李奶奶。"
我发现了表哥照顾李奶奶这件事的秘密,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有爱心、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