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纪伯伦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伟大的,无梦想的人。”我也有愿望,我的最大理想便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理想,是因为我的理想还有一个来由:前几年我的妈妈患上了甲状腺肿大的疾病,一片乌云笼罩在我家上空,妈妈脖子上的肿瘤越来越大,我们一家都非常焦急,爸爸带着妈妈去医院,经过医生一番妙手回春的治疗后,妈妈健健康康的回来了,于是当医生这个理想的种子便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了......
我知道,当医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我自己列出了一个医生准则,从我想当医生开始,便要遵守这个准则,做医生首先要学好文化知识,只有每天认真完成作业,上课认真听讲,在学习稳定的基础上,在读一些有关于医学的书,才能考上医科大学;还有便是培养我细心的习惯,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丢三落四,马马虎虎的。就算是一个小小的计算题,我也应该认真的去做;再有就是锻炼体质,有了健康的体魄,我才能当上医生,我要好好保护我的视力,还要加强我的手力,要好好锻炼;最后就是要有爱心,我我要爱护公物,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要对自然界中每一种生物都要有爱心,不自私。只要有爱心,我就能对我的患者给予我最大的爱护。
只要我做到了,那颗理想的种子终究会长成大树,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