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问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或许你会很好奇,我为什么想做医生呢?那么下面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想做医生的原因是因为那一部电视剧。那天,我看电视剧的时候,看到一位名人因心肌梗塞,导致休克而进入医院。医生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就什么也不顾,放下手头所做的工作,马上冲到手术室给病人做了手术。终于,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病人度过了危险期,医生也松了一口气。看到这里,我心里由衷地对那位医生产生敬佩之情。心想:当医生多么伟大呀,可以帮助别人,挽救病人的生命。于是,从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要做一名医生。
可是,要当上医生并不是那么容易,我也询问过当护士的妈妈,她也反对我当医生。她对我说:“孩子,当医生是很辛苦的,有时做手术一站就是一整天,想要吃几口饭,很艰难,还要24小时值班。此外,有时病人出现什么意外,你还要负责,所以,我劝你还是做个警察吧!”听完妈妈那番话,我的心情下沉重下来。我不禁想:看来当医生的理想是很遥远的了,它经不起风浪,如果你不好好守护它,终有一天它会离你而去。可是,每当我想起电视剧那个情形,我想做医生那个动力又回来了!于是,我又去劝说妈妈,让妈妈答应我做医生。终于,妈妈也答应我做医生的要求了,不过,她严肃地我对说;“孩子,你要做医生,现在就必须努力学习。因为医生要学的东西很多,很复杂。就比如:现在有许多药都是西药的,如果你英语不过关,就弄不明白药性,就容易开错药,弄出人命的。所以,当医生业务一定要过关,还要有爱心,有耐心,如果你可以做到我所说的要求,那么,你将是一个出色的、受人尊重的医生!”听妈妈这些话后,我自信心大增,心想:从今天开始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受人尊重的医生。
你看,这就是我的理想,看似简单,但却充满了挑战。我要向着我的理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