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我们参加了实践军训活动。_月__号,是我们来到基地的第一天。那时,同学们的心情是心潮澎湃,满心欢喜,带了点小懵懂。而今天_月_日,下午,我们就该和基地说声再见。我们很怀念这里,很不舍,但我们会把这封存为一个最美好的回忆。
第一天,我们纪律好差,一点没有军训样,惹得总教官气愤不已,送了我们同学一个小礼物,让我们做体能。那天,我们真的累惨了,想回家的冲动都有了。第二天,腰酸背痛,在家当小公主、小王子,做一点小事就开始呼喊爸妈,也难怪昨天第一天的体能就我们轻易累倒。每一个夜晚充满了无尽的欢乐。第三个夜晚,则充满了嘤嘤的哭声,不是被罚,而是被感动。我们每一个人都被这次感人至深而振力有词的感恩教育活动深深被感触到。第四个夜晚,是在这个基地最后一个夜晚,今晚,舞台是属关于同学们的。每班有深情的歌唱、有幽默的小品、有迷幻的舞步,更有教官的洗衣舞。每一次表演,我们放任自我,放肆了一回,尽情呐喊。这一夜,把嗨点提到高潮,我们开心极了,可是对基地的不舍却愈加深刻。
四天的训练成果在第五天揭晓。而这一天,我们奋力一战,虽然最后我们班没有拿到名次,可我深深感觉到每一位同学真的尽力了。会操比赛很快落幕了。比赛的结束,意味着我们即将关于基地说再见!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时刻一点一点慢慢推进,我隐约能看见教官眼中闪着泪花,我们何尝不是一样呢?同学们的眼眶里含着泪水,仿佛一眨眼,泪就会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往下坠落。昨天刚到基地的画面依然清晰,转眼间,便是残忍的分离,我的眼泪终关于不受控制一滴一滴往下流,可我的嘴角依然挂着微笑,我们说好要笑着离开基地。
这个基地教给了我太多太多。没有完美的个人,唯有完美的集体,团结,是一股巨大的战斗力量,我们必须团结,有集体荣誉感,因为你,我,他都是集体中的一员。感恩活动也使我明白很多:时光飞转流逝,对父母的报答,不要总想着长大后再报,可能父母等不到那天,莫让时光老人带走岁月,以一颗真诚的心、以实际行动去报答父母,永持一颗感恩的心。
基地,教官们,还有那儿的一草一木,我曾住过的宿舍,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