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二班的家长您好:
金秋的岁月,丰收的季节;收获的硕果,成长的脚步;祖国的生日,盛大的节日;祝您的事业随着祖国的发展而腾达,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感谢您对我的信任,让我们能够携起手来共同教育好您的孩子!
不管怎么说,作为老师而言,我感谢您能参与到教育孩子的工作中来,为教育自己的孩子愿意花费时间与精力!
我想,这也将是值得您用一生做的成功投资——给自己培养一个优秀的孩子,当您年老的时候,他已经能够独立,有哪怕一点成功,能够怀抱感恩的心来回报您现在对他的付出!
孩子的成长记录袋里其中一项是我要填的,就是家长寄语。自己最害怕的事情就是填这个表那个表,不过檀慎重地交代一定要认真填,写出我对她的期望,也只能认真对待。
二年级上学期
孩子,一眨眼,你就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经过一年的学习,你已不再那个是刚上小学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了。你学会了在学校要遵守纪律,上课要认真听课,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但是你在学习上有时候会粗心、上课有时候会和同学讲话。妈妈希望你能把这些缺点改正,养成在学习上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良好习惯;希望你在我们的关爱下,学校老师的教育下,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各方面都出色的孩子。
二年级下学期
孩子,当你每天都能用阳光般的微笑离开家里去迎接你的学习生活时,妈妈感到特别的欣慰。因为妈妈知道你喜欢学校、喜欢老师、喜欢班级和同学、更喜欢这个世界。在这个学期里,你对自己的要求比上个学期有所严格,争取把作业做得整齐、准确,坚持每天写日记。每天还坚持看课外书,晚上抽出半个小时来看课外书,周末也喜欢去书店看自己喜欢看的书。你这么喜欢看书妈妈非常开心,妈妈更希望的是你能吸收书中的精华,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书中的故事,而且希望你能要看各种各样的书,才能博采众长,成为一个聪明活泼、充满爱心、知书达理、独立自强的孩子。
三年级上学期
孩子,人们总说三年级是一个学生学习的“分水岭”,妈妈希望你能在这个“分水岭”期更上一层楼。而要想更上一层楼,你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除了上课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以外,回家要及时复习当天的知识、预习第二天要学的知识,不懂的知识要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做完作业要认真检查。另外,妈妈希望你把学习学好的同时,要学会帮助、关爱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成为一个全面发展、会关心别人、懂得分享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