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丝,飘飘然,沉溺了一场梦。梦里依稀落下繁星点点,旧时的照片倚挂在土墙。蓦然回首,感念着记忆中的旧时光,轻飘飘地划过指尖,留下一串串的碎碎念,青春年华里的过往却有了极为忧伤的怀念。
旧时的你,一身浅白色校服,骑着脚踏车误入了我的青春。浅浅的平头是你安静时温文尔雅的庄重,阳光散落入窗,课桌旁的你翻开了一本旧画册,静静地倚靠在窗上。阳光下的你,有了一丝丝韵味,远远的望着你,嘴角浅显的黑痣也黯然失了颜色。嘴角微扬的你似乎连眉眼都带着笑意。这时的你成就了我眼中的风景,景中我看到的是“mysunshine”。于是,我决心,决心追逐着你的眼眸,在梦里,凭借丝丝微亮,踏着你的影,一步又一步,促成你我相处时的情景。跟着跟着,原来寻梦的途中又发现了那么一个异样的你。异样的你似乎也会疯,会傻,甚至也会有害怕和流泪。可恰巧,这样的你成了我心中一根崩紧的弦,太紧了,就会断掉。然而命运的齿轮是残忍的,它总是如你不期望般,悄然而至。渐渐的,我迷失了,只是单单地,傻傻地停留在这场梦的某个角落里。我知道,我已然被你遗忘。苦涩的嘴角,卡在喉间的话语久久难以切齿,在内心的挣扎下,于是慢慢地,我学会了埋葬,埋葬掉所有。而后慢慢地,我与你也就成了旧知己。这种知己并非无话不说,而是无话可说,恰如最熟悉的陌生人,它往往以一种无可比拟的轻娴的途径,以一种你我都能理解的方式,简单而无言,恰如握手和一笑。
有人说,世间总是阴差阳错太仓促形不成拥有。如此看来,我与你终究要失之眉睫。陌路的你,丢失的我,只能是“言不语,字无伤,话失凉。”可记忆是磨人的,某个不经意间,还是莫名地想起了你。于是,我又找到了与你交心的机会。的确,你是一个挚友,总会做我坚强的后盾,累了还可以对你撒娇,痛了,还可以在你面前放肆地卸下我的伪装,即使我们只能是朋友,简单而无言,恰如握手和一笑。
林花落尽春红,太匆匆。岁月的年轮,回忆的沙漏,来不及回首细品,转眼间,我们又像是隔了一个世纪,形同而又陌路。踏上青春的征途,回眼过往,旧时的你依旧色彩斑斓,我知道,你是我的少年,亦是我的年少。青春之旅,青春之声,感谢旧时的你盛装莅临我的青春。聚散终有时,谁道人生夜微凉?愿来年的我们还能如此,简单而无言,恰如握手和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