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父母作文之感恩节忆母爱
每个人活在世上都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平时要多多的常忆生养之情。每个人首先要感恩的就是我们的父母,接下来这篇感恩作文主要讲的是感恩节母爱
总有一个人,默默地将我们支撑;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种爱就是母爱。常常,我们感动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无私和蜡烛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但人世间没有任何一种无私和奉献能与母爱相提并论。即使再冷酷无情和铁石心肠的人,也能体会到母亲的关爱给予他们的心灵慰藉与情感抚摩。
感恩节,一个人静静凝视悬挂客厅的母亲遗像,心在阵阵绞痛,泪在眼眶打转,往事如影随形,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呈现在眼前,一切的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两年前的感恩节,原打算带儿子回老家看看母亲的,但因工作上的一些锁事与儿子的课程而误了回家的行程,事隔一周,接到了母亲打来的电话,母亲在电话里说想我们了,叫我们回家看看。第二天恰巧是周末,于是我便与妻儿一起回了趟家。
车刚驶到家门前还未停稳,儿子便迫不及待地将头伸出窗外,大声叫喊着奶奶,其实我的母亲早就站在门前迎接我们了。这是她的习惯,因为我每次回家,总是临近家门的时候先按几下喇叭,而母亲却总是早早地站在门前守候了。
下得车来,抬眼望去,母亲原本花白的头发更显雪白了,背也驼了许多,我眼一酸,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强忍住没让它留下,低着头叫了一声妈便提着为她老人家买的礼物闪进了屋里,还好,母亲的注意力全在她宝贝孙子身上,没留意我满已湿润的眼眶。
在老家玩了两天,因怕误了儿子的学业,而我们也要回单位上班,于是,便向母亲告了别。临走时,母亲将家里有而城里没有的特产往我车里塞,还叫我哥哥扛了一袋她自己种的大米放在我车上,让我们带回家吃,这次我终于忍不住满眶的泪水,认它放任地流了下来。母亲见了,笑着骂我说:哭什么,没出息,吃完了再回来要,家里有。这就是生我、养我、爱我的母亲,这就是母爱。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妈,人的一生所能体验到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爱。母亲的爱,乃是人生的一切,一旦点燃了就永远不会熄灭,照亮了一个又一个孩子通往幸福的征程。母爱其实是一种天性。为了子女,母亲什么苦都愿意吃,什么罪都愿意受;当生死攸关的时候,母亲总是义无反顾地舍弃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给后代。惟有母亲对子女的爱是默默奉献,不图任何回报的。
40年前的一个冬天,父亲患了一种莫名的疾病,因当时的医疗条件差,加上家里穷无钱医治,父亲便被可恶的疾病夺去了他原本健壮的生命,抛下年轻的母亲苦苦支撑上老下小的十口之家。好心的人们劝母亲改嫁,然而母亲为了我们长大后不被人说东道西,无论怎样艰辛,一个人艰难地拉扯着我们从那满是荆棘的岁月走了过来。在那读书无用的年代,母亲却知道目不识丁的苦楚,除了大姐二姐要帮家里争工分没进过校园,无论家庭如何贫困和艰辛,母亲依然供我们兄妹六人读完了初中和高中,后来二哥高中毕业服完兵役安排了工作,而我居然成为寨里第一个正式考取学校而跃出农门的农村娃,为此,母亲在我们寨里成了典型的模范母亲,父老乡亲们无一不对母亲塑大姆指。
我更感谢母亲,没有母亲,就没有我的今天。记得四岁那年,没种过疫苗的我患了麻疹,被烧得满口胡话,后并发了肺炎,是母亲半夜里将我背到几里外的镇医院抢救,才使我脱离死神的魔爪。十岁那年的夏天,一连几天的曝雨,河里的水涨平了河床,母亲为了送我读书,把我搭在她的肩上送我过河,快到对岸的时候,突然,母亲的脚下一滑,我从母亲的肩上掉了下来,跌向坝下,母亲一慌,跟着跃下,揪着我的书包,将我托向头顶,摸爬着送我至岸边,不会游泳的母亲,不但呛了无数口浑浊的河水,还被河里的暗石划破了她的脚趾,是母亲又给了我一次新生。
成家立业后,为了报答母亲,我几次三番地将她从乡下接到城里,本想让她享享清福,好好地孝敬她,可她每次住了三两天后,就说不习惯,吵着要回家,说是丢不下她那半亩地、三分田和那无人看守的老宅,还要帮帮仍在乡下务农的哥哥,强留她只会令她生气,于是,我也只好随她了。这就是母爱,不求回报的、博大的母爱。
去年九月,当医生拿着母亲的病危通知递到我手里,年过不惑的我一片茫然,欲哭无泪。古人尚能割肉救母,从医近二十年的我却不能拯救母亲,眼睁睁看着病魔一天天吞噬母亲脆弱的生命,那时的我心在滴血,如果能替代,我真愿为母亲承担所有痛苦,用我的生命换取她的生命,何况我还没好好敬孝二○一二年十月三日,八十高龄的母亲怀着对满堂儿孙的眷恋走进天国,从此与我们阴阳相隔。
不论岁月如何流逝,不论我离母亲多远,不论我在怎样的环境和形式下活着,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母亲,我爱我的母亲,母亲是我生命中永恒的风景。
漫漫人生旅程,正是无私奉献的母爱,教会我们用心去关爱,也正是母爱这种惊天动地的力量,激励我们用爱心拥抱真善美的生活。可当我们长大成人后却常常忽视了这份爱,母亲的唠叨也常常使我们厌烦。其实,每一个母亲对儿女的要求并不多,只希望儿女们能常回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