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却死了。
——题记
学习雷锋好榜样,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最近,我们学校开展了学习雷锋的活动。
今天,我坐在公交车上,车靠站了,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小男孩上车了,他伸入右口袋,一愣,接着,又伸入左口袋。他翻起了书包,脸上的笑容渐渐地褪去,车启动了,他无助地站在哪里,期盼着有好心人出现。这时,我的眼前浮现出了一个熟悉场景,我的记忆被拉扯回去。
同样也是在公交车上,一个无助地小女孩站在车上,那就是我。一位高年级的大姐姐看见了,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微笑着向我走来,那时的我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呆呆地接住了那一元钱,我拿着带着高年级大姐姐体温的钱,走向了投币箱,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车子开动了。
“蹦”的一声,我投币声惊到了,又回到了现实。
然而好心人依旧没有出现,小男孩神色不安地环顾着四周,渴望有奇迹出现。不知怎么的,自从那件事情发生以后,我的口袋里就多了一元钱。我满脸微笑地向他走去,他惊恐地看着我,眼神里满是感谢与意想不到。他接住一元钱,投进箱子里,公交车摇摇晃晃地开动了。
到站了,阳光洒落在车厢中,像一层金纱笼盖在车上。公交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知道,今天,一位女孩帮助了一个小男孩,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种雷锋精神每天都在蔓延着,持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