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这次富丽小学“学雷锋爱心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全校都好像喝了“主动”这个兴奋剂。上星期一,通知一来,全校沸腾了五天。看!主动还是有回报的。
3月17日,富丽小学举办学雷锋“阳光驿站”传递爱心的活动。老师通过海报宣传,制作精美展示,传统技艺来教学员;学员把自愿捐款的现金兑现成爱心券,用来学习技能。把赚来的爱心善款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不仅锻炼了大家的胆量,而且还帮助了别人,真是一举两得。
“‘学雷锋’活动开始!”主持人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像脱缰的野马,跑到了不同的爱心驿站学技能。
看!操场上人头涌动,人山人海。小老师们每个都精心准备了拿手的技能,我教同学的是古筝,我飞速跑回自己的摊位,一掀开琴布,古筝这个庞然大物就吸引了不少观众来欣赏。我坐到了椅子上,开始弹琴了。这优美的琴声有时仿佛潺潺流水,有时犹如雄伟高山,观众一下子都围了过来。看到这么多人来,我停下了跳动的手指,问道:“你们想听歌吗?很好听的哦!还送一个小礼物,只要2元。”许多小妹妹被古筝吸引了,还听了许多遍。看到客人这么满意,我的心已经激动地在跳起舞了。
好戏还在后头呢!没过一会儿,我这动人的琴声仿佛有股巨大的魔力,把校长和副校长都吸引来了,见大客户来了,我马上笑着对他们说:“两位尊敬的客人,要不要听一听陶式独一无二的古筝声,保证好听,说不定还可以进入另一个境界呢!不好听不用钱!”李副校长不假思索地点了一首中国古时的《梁祝》,高校长手拿着照相机,摆好姿势,已经跃跃欲试了。我得深呼吸一口气,双手一碰到琴弦就仿佛入迷了,忘了旁边两位大客户,也忘了其他人,自己脑海里展现着另一幅别有生机的美丽画面。我的手指像在琴上跳舞,校长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我弹完了,高校长笑着鼓起了掌,大声夸道:“好!多么生动的琴声!”我对李副校长说:“好听吗?如果支持的话就支付5元。”副校长非常和蔼,她笑眯眯地说:“弹得不错,手法娴熟,艺术天赋很强,我很满意,给你加钱!”说完并把手里的25元给了我。受到了两个校长的夸奖还多赚了钱,我的心早已乐开了花,一直在笑。客人络绎不绝,我弹了一首又一首,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老师宣布活动结束后,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
这次活动办得非常成功,还让我感触良多,我要感谢校长,让我们把自己挣的钱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这正是“雷锋”的精神。我还要感谢父母,是他们,不怕重不怕累,帮我把古筝扛到学校,再扛回家,最重要的,要谢谢同学们以及全体老师,是你们,这么主动,这次的活动才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