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我起得很早。妈妈在厨房里做早餐,看见我急急忙忙下楼,感到很惊讶,喊到:“周末不睡懒觉,干嘛去?”
“我有任务!!”
“什么任务?”
“等下完成了再告诉你!”
来到楼下,我东张西望,看见不远处有个两三岁的小弟弟正在摇摇摆摆地走路。他走了没几步,不小心摔倒了。哈,学校这一周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要我们学雷锋好事,我一看机会来了!就立刻奔过去,谁知刚到他那里,他却自己一骨碌爬起来了!害得我白高兴一场。
我继续在小区里晃悠,寻找机会做好事。远远地看见前面路中央有一个可乐瓶,我一阵惊喜,立即跑过去,想把它捡起扔进垃圾桶。谁知还没等我跑到,一个拾荒者捡起那个可乐瓶十分麻利地放入蛇皮袋。我愣在那里,看着他慢慢走远。
正在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机会来了。抬头看见张奶奶手里拿着一个沉甸甸的垃圾桶,有点吃力地往垃圾箱走去。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以最快速度奔过去,二话没说就从张奶奶手里抢过垃圾桶,把垃圾倒进垃圾箱里,然后我心满意足地把空的垃圾桶还给张奶奶。张奶奶还没反应过来,愣在那里。我向她笑笑,她这才恍然大悟似的,不断地夸我是好孩子,说我爸妈和老师教育的好!
回到家,我喜滋滋地把帮助张奶奶倒垃圾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首先表扬了我,后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为了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而去做好事,做好事要发自内心,要持之以恒,像雷锋叔叔那样子才好!”
我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红着脸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