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是我们共同的家。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就是需要人人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文明公民,把我们的城市建设成绿色家园。
在学校,要做个文明小学生。一个邋遢的学生,不仅污染我们的眼球,而且影响班级和学校的形象。所以,做一个文明小学生,要管好自己的衣着,衣服要保持整洁干净,红领巾要戴得端端正正;还要管好自己的嘴,不在班上吃东西,不说粗话、脏话;更要管好自己的手,不乱涂乱画,乱扔废纸……
在校外,要做个文明市民。街道上,每天都有许多不文明的现象发生,如:随地扔果皮、随地吐痰……甚至还有人随地大小便。在车上,随时都可以看见有人向窗外随手乱扔东西,落在洁白的马路上,有时还打在行人的头上。公园里,经常看到不自觉的人们摘采美丽的鲜花,践踏青青的草坪……每当看到这些,我就想连忙走过去阻止他们,叫他们讲文明、讲卫生、保护花草、爱护环境。
在小区,要做文明居民。为了不影响周围邻居的健康和休息,我们千万不能往窗外抛东西、泼脏水,也不能大声喧哗,污染别人的耳朵。
只要人人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小公民,我们的家园就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