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终于下雪了,洋洋洒洒鹅毛一般!为它,盼了一季。
时光啊,或许并不漫长,眨眨眼,一年便倏忽而过了。只是为何沾了期待的冬却漫长无边,连每个暗夜都数着阴晴圆缺?只是缺了雪吧,只是缺了只有雪才可以鲜活的情怀吧!
这会儿,真好!雪花就在窗外,是我开门、开窗就能触摸的距离。哦,不,哪有什么距离,它就在我眼前,它就在我身边,只要我愿意,只要我喜欢,尽可以张开双手拥抱,尽可以摘一朵捧在掌心,尽可以让它轻柔的拂上我的发、缠绵于我的脸颊,它在,与我同在!
是的,它一直都在!旧年的冬它没来赴我的约,但是它一直都在啊,在心里,在每一个晨曦暮霭,在每一个低首回眸。
终于,它还是来了,落在了春的门楣!雪是从立春的那个下午开始下的,那时,我正立在楼的窗内,烦杂事扰的我无暇分身,那时,我与它也是隔着一窗的距离,伸手却是我不能触摸的无力。它舞于天地,我身在斗室,我们没有交集,若有,只是我的眼里映下它片片飘逸的身影,而我,在它之外!
或许只是无心吧!若有心有意,大可以抛下凡俗世事,遂了自己的心愿,尽情挥洒满腔炙热的情怀!只是没有,凡事总有界定,总有规则,总有距离不能逾越,总有尘事无法抽身,只好错过!
错过!世间总有太多的故事在说着错过!可能是春来的一枝新绿、一树花开;可能是夏时的一场夜雨、漫野荼糜;可能是秋风吹落的第一片叶、最末一瓣花;可能是寒冬里未曾寻来的梅、不曾飘逸的雪;可能只是风花雪月无意,人心变幻无常;可能只是一个转身,驻足的、拥有的,早已擦肩,早已渐远---
以为就那么与心心念念的雪错过了,可没想,断断续续三五日过来,今天晨起,窗帘拉开的瞬间,眩目的光芒使的我不得不再次闭紧双眼。我欣喜着,窗外雪的世界早已沸沸扬扬,雪花,以我喜欢的姿态,落下来!看着,看着,片片雪花幻化舞动着,如天和地共做的梦,如朵朵玉洁花儿开。
曾见“赏雪”这样的词,我不喜欢,我还是喜爱用“看”这样平常的词语。想象中,“赏”这样的字眼太过隆重,是古时皇宫后院、顶戴皇冠的皇子携一干妃嫔,蝴蝶般穿梭于御花园的莺声燕语;是大观园内,宝玉和众姐姐妹妹们披了大红猩毡和缎带斗篷,聚在雪地里抱着手炉和曲作诗。这些个场景,太过绮丽,最终只落得一入宫廷深几许,最终落得曲终人散两不见。寻常人,还是看雪的好,抬头看,低首亦看,可笑、可闹,欢喜雀跃,随意自在。
曾经说过,喜欢夜里的雪,最好下在后半夜。晨起,远山是白的,近树是白的,红瓦是白的,连山颠的松柏都是白的,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而,空中依然还有雪花在飘洒,天与地被白茫茫笼罩,最好的是打开门我可以瞬即融入那片晶莹的世界!任那些上天的精灵轻柔的在我的发丝舞出漪旎,在我的眉梢倾洒温情,在我的眼帘、在我的唇角、在我的掌心、在我的胸口,打着滚,调皮的为我淡装素抹!
很想,在空旷的原野,牵一个人的手,跑着、笑着、闹着,拉着他用脚印在空白的雪地走出两个大大的心心相印;很想,抓一把散雪,洒在他的发丝、偷偷塞进他的衣领,等他回身把我追逐于茫茫雪原,身后落下的脚印双双对对,洒下的笑声银铃般串串响彻云霄;很想,有个人陪着我去看雪,只是看着,看天看地、看山峦迭起、看雪野茫茫,不出一语,不说一句,心手相牵,相视嫣然,整个天地,只有我和他,只有紧紧相偎的身影。
或者,穷其一生,千千所寻的也只是有个人,陪着你笑,陪着你闹,伤痛时张开温暖的怀抱,风雨来时撑一方希望的晴空,坎坷路上相偎相伴,人生途中不弃不离;由着你嗔,由着你娇,由着你任性胡闹,由着你蛮横无理,陪你春夏秋冬风景看遍,陪你柴米油盐共筑爱巢。
雪还在飞舞。都说雪是无根之水,飞扬是它生命的全部过程,轻轻地飘落,静静地融化,没有孤寂,没有喧嚣。站在雪飞的天地之间,似乎,整个空间只有雪的飘落,无声却悄悄叩响了心底的渴望,在料峭的风里,雪花以它最完美的姿态与我相约在这个孕育精彩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