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悠久历史,光辉灿烂的文明古国,雄狮一样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站在地球仪前,一眼望到的是那东方的明珠,亚洲腾飞的巨龙中国。它孕育了五千年的文明,发扬了璀璨的传统文化,然而,最重要的是那一股正气永存的魂魄!一股中华民族的不屈之魂!
自古以来,在这大地上,仁人志士层出不穷。岳飞的“精忠报国”,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为家”,还有文天祥的“留取丹心照汗青”……这些不正是中华民族精神最好的写照吗?打开泛黄的历史篇章,裸露着白骨的华夏大地,曾经被侵略者任意践踏。他们似豺狼虎豹吞噬着中国的土地,欺压着中国的百姓。圆明园的那把大火,南京大屠杀的屠刀……这段屈辱的历史永远不会在记忆中磨灭,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会忘记。然而,中华人民是不会屈服的。在这动荡的年代,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的爱国身影。王凤阁将军在日本鬼子的威逼利诱下誓死不屈,在柳条沟门刑场大义凛然,英勇就义。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用胸口堵住敌人的枪口等等。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头可断,血可流,但决不低头,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本色。抛头颅,洒热血,渴饮刀头血,睡卧马鞍心,这就是顽强不屈的精神。长城、秦始皇兵马俑令世人赞叹!奥运会、神七令世界瞩目!翻开崭新的一页,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那“东亚病夫”,如今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经历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王家岭矿难,中国没有倒下。那些救援队员们和全国人民上下一致,谱写了一首首大爱的史诗,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他们的精神和古代爱国英雄、伟大的先烈们一样激励着我们。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为自己的民族而骄傲,为自己的祖国而自豪。我们要继承下去,继承这千年悠悠中华魂。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建设祖国,做一个有用的人才。最后,让我们敲响那古老的编钟,让着浑厚的声音带我们穿过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让那伟大的中华魂在心中荡漾,在心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