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多么亲切的名字,祖国,我们的故乡,祖国的灵魂—中华魂,多么值得歌颂。“中华”,这两个和我生命一样重要的字眼中,蕴涵着民族精神,祖国啊!是你点燃了十三亿人的梦想,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向美好的未来进发着,努力着。
从古到今,中国人永远热爱着自己的祖国,在古代,文人墨客写下无数的爱国诗篇,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有“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企盼。千千万万爱国人士用热血铺就了强国之路,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舍身堵枪眼,邱少云烈火焚身却不动分毫……,而今,有无数人的心中装着祖国,为开创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在他们心中,有一种力量,这就是中华魂,就是奋斗、付出、为了祖国不顾一切,拼搏到底,这就是中华魂,就是把祖国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为自己骨子里流淌中华民族的血而自豪,这就是中华的灵魂,是热爱,是为祖国骄傲。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今天,祖国就像新生的大树般蓬勃向上、生机勃勃,记得在神州七号发射升空的那一刻,全国人们沸腾了,航天英雄翟志刚走出轨道舱,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太空中挥洒民族精神,在茫茫宇宙中留下中华民族的身影,在祖国大地上,多少名山大川的雄姿为世界瞩目,奔腾东去的长江黄河,气势非凡,雷鸣般的水声,是中华不屈的精神,巨龙般的身躯,是民族挺拔的脊梁。2008年8月8日,奥运会胜利开幕,梦幻般的鸟巢中,人声鼎沸,中华儿女向世界展示了中华五千年来的辉煌文明,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激情澎湃,用自己的汗水、辛苦和努力,为祖国赢得了一枚枚沉甸甸的金牌,又一次向世人宣告中华的伟大精神。祖国啊!你是神州飞船飞天的英姿,你是长江黄河奔腾千里的雄壮,你是永不言败的奥运精神,祖国,像鲜花一样,美丽而灿烂,这就是中华的灵魂,是激情,也是梦想,更是坚持。
祖国这样美好,这般灿烂,但天有不测风云,祖国也曾有旦夕祸福。清朝末年,列强入侵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九一八、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侵略者给中华民族带来沉重的灾难。2008年5月21日,汶川的地震,使整个中国摇晃,无数国人失去生命,酿成严重的灾难,还有南方冰灾、玉树地震、舟曲洪流……,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但是,无论如何,中国人不会服输,我们团结一心,让侵略者抱头鼠窜,众志成城,让灾难低头,唱出生命的凯歌,这就是中华的灵魂,是团结,也是万众一心的前进与抗争。
中华魂,祖国的灵魂,深深地铭刻在每一个华人心中,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中国人都会为祖国的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