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的祖父病倒了,小飞很难过。自从爸爸妈妈去了天堂之后,小飞一直和祖父两人生活在一起。祖父很细心地照顾小飞,小飞也很爱和祖父在一起。可是,冬天来了,一向身体硬朗的祖父却突然病倒了,躺在床上再也无法起来。或许是上了年纪的缘故,祖父的耳朵渐渐听不见了,眼睛也慢慢看不见东西了。小飞每天都为祖父做饭,每次给祖父送饭时他都能听见祖父用微弱而又向往的声音说:“我恐怕熬不过这个冬天了,可是我又多么想看一眼春天呀,那是多么美好的季节呀!”小飞听了,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春天给祖父,让祖父的病赶快好起来。
可是,现在是深冬,去哪里找春天呢?所有的动物都冬眠了,所有的植物都沉睡了,就连泉水也被冻结了,哪有一点儿春天的样子呀!看到身体越来越虚弱的祖父,小飞心急如焚。春天,掰着手指头算还有好长时间才能到来呢,怎么办?突然,他灵机一动,我可以把春天画下来送给祖父,虽然他看不到也听不到,但他一定会感受得到。对,现在就开始画。
嗯,就从初春开始画吧。爷爷,你看好哦。春天踏着轻盈的舞步来到了,她像一位魔术师让大地变得五颜六色,丰富多彩。泉水解冻了,“叮咚”“叮咚”,您听到了吗?它高兴地唱起歌来了。“布谷——布谷——”是布谷鸟,它的嗓音可真动人。群山被染绿了,漾着生机与新意。太阳公公的笑脸可少不了。田野上缀着点点小花,像一块柔软的地毯。所有的事物都苏醒了,田野里可热闹了。哪里冒出的小白兔,小刺猬?哈哈,它们都在地毯上打滚呢,老山羊出来晒太阳了,看样子十分享受。对了,再画上你和我吧,我们一起在春光下,春风里放风筝,飞喽!飞喽!到处都是希望,到处都是生机。春天真好。爷爷你要快点好起来呀!
初春已经过去了,冬天的阴影彻底摆脱喽。现在是最美好的时节了。今天下起了雨,春雨贵如油。在雨中,所有的色彩都融化在水淋淋的嫩绿中,绿得耀眼,绿的透明。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每一个音符都带有幻想的色彩。这雨水是甜的哦!在它的滋润下,万物都蓬勃生长。爷爷,是不是我将雨水收集起来让你品尝,你的病就会好呢?
现在,是春天的夜晚。今夜,这里会有一场音乐会,这香甜的味道,是花儿的芬芳。蟋蟀在拉小提琴,蛐蛐在吹笛子,树叶“沙沙”的声音在为它们伴奏。我穿着燕尾服,站在舞台中央放声歌唱:“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深蓝的空中星星在眨眼,月光流泻下来,布上了宁静柔和的色彩。爷爷,你如果能看到,能听到该多好,我敢担保,你一定会笑的合不拢嘴。这样你的病就没啦!
小飞终于画完了。他迫不及待的想将画拿到祖父面前。远远地他就听到祖父在喊:“小飞,春天来了吗?我怎么闻到了春天的味道!”“爷爷,春天来了!”小飞跑到祖父面前,将祖父的手放在画上,说:“爷爷,你感受一下。”祖父原本无神的眼中突然有了亮光:“我……我好像闻到了春泥的芬芳,还有青草香,花香!春天真的来了?!好像还有泉水叮咚的声音,啊,我听到了,布谷鸟的歌声!”祖父苍白的脸慢慢恢复了红润,热泪盈眶,说;“这淅淅沥沥的声音是雨吗?真是天籁啊。”这时,奇迹出现了,画上五彩缤纷的颜色在画中蔓延开来,跑出了画外然后跑出了家门,给外面的世界染上了缤纷的颜色。继而,小飞听到好多个声音在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祖父突然从床上跳下来,欣喜地说:“我,我看到了春天的色彩!我看到了!”小飞惊讶地看着祖父:“爷爷,您起来了?”祖父看看自己,又看看小飞,说:“孩子,我的病竟然都好了!多亏了你用心画的画,让春天提早到来。走,我们一起去放风筝!”“嗯!”
春光里,祖孙两人在放飞风筝,那风筝迎着风,载着希望和爱,越飞越高……
爱,让春天无处不在。
爱,让春天停驻在时光里。
爱,让久病的老人看到了春天的希望。
这个世界,是爱的世界,希望的世界。
于是,幸福恰似春草,更行更远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