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自驾游去海南最好在广州加满油,因为海南的路桥费已被算进汽油价格内。另外,车辆从黄埔乘渡轮到海南很划算,运输费不过775元。在船上看看日落再看看日出,睡一觉就到海南了。而自己开车去海南的话,则要800多元。
食:海南有很多的热带水果:椰子、芒果、火龙果、红毛丹、西藩莲、榴莲保证你目不暇接,大快朵颐。另外,生猛海鲜也是一大特色。
游:亚龙湾——三亚的最精华,水最净,沙最细。看海,看螃蟹,捡贝壳……或去潜水,岸潜248元,船潜580元。
住:到海南你不必担心住宿的问题,全岛有三百多家酒店,海口、三亚、兴隆三处最密集。淡季时低至六折。
购物:在亚龙湾和大东海有人兜售工艺品;跃进街上有海洋饰品批发一条街,由于真假难辩,珍珠链,水晶,玳瑁就最好别买了,多半是假货;苦丁茶或吃的手信可到红旗街;买水果可去第一市场。珍珠养殖场,水晶博览馆,茶艺馆什么的最好别去,是司机拿回扣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