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馋指数:★★
入选理由:中原自古以来经济发达,道路宽阔,可以方便地在邻近的城市之间穿梭。尽管现在这里的经济不再像历史上那般辉煌,但是交通依旧十分便利,自驾车到中原大地,把新城郑州、古城开封、古都洛阳、中岳嵩山和大少林寺来个一览无余,登上黄河大堤,亲近母亲之河,感受中原黄河跳动的脉搏。
行车线路:郑州-开封-白马寺-龙门-郑州-少林寺-郑州-黄河-郑州
行驶里程:3000km
行:北京至郑州有高速路直达,路程不到700km。河南主要旅游城市之间都有高速路,且距离很近,比较适合开车出游。但对于不菲的过桥费,车主们可要有充分的准备。
住:河南各个城市的景点很集中,如果抓紧时间的话,一天足够了,回到郑州住宿条件好一些,价格也便宜,180元中档酒店已经很不错了。
食:河南不太讲究吃,口味也偏咸。有时候数十个摊子一字排开,看着挺热闹,其实一水儿的炒凉粉。美食家们要做好思想准备,在景区很有可能饿肚子。建议出发前去超市买五斤苹果预备在车上。
游:地处中原地区的河南拥有很多名胜古迹,身为华夏子孙,一辈子总要去一趟看看。光听那些地名,就有一种强烈的历史感,伏羲台、虎牢关、汤阴、河、等等。最重要的是,你可以零距离地亲近一下黄河呢!
购物:开封的汴绣,洛阳的唐三彩,都是可以考虑的好东西。其实不管你是否喜欢集邮,买一些盖了当地邮戳的景区首日封也是留住记忆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