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灯闪烁迎圣诞,纯洁烛光懂双眸。大家看到这句诗,会想到什么呢?彩灯?蜡烛?眼睛?都不是。看到这句诗,我会想到圣诞节!一个充满童话气息的圣诞节。
相信大家对圣诞都不陌生,但是,大家知道圣诞节是怎么来的吗?圣诞节有什么习俗吗?提到这几个问题,一定没有多少人能答得出来,现在,我就来给大家讲解讲解吧:
圣诞节本身是一个宗教节,用来庆祝耶稣的诞辰,因而又名耶诞节,位于每年12月25日,这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那为什么西方把12月25日定为圣诞节呢?这是因为在5世纪中叶由教会规定的。公元354年,在菲洛卡连日历中第一次写明12月25日是耶稣的生日,到5世纪西方普遍接受了这个日期为圣诞节;圣诞节有什么习俗呢?在西方
国家里,圣诞节也是一个家庭团聚和喜庆的节日,通常会装扮圣诞树,以增加节日的欢乐气氛。圣诞树一般是用杉柏之类的常绿树做成,象征生命长存。树上装饰着各种灯烛、彩花、玩具、星星,挂上各种圣诞礼物。圣诞之夜,人们围着圣诞树唱歌跳舞,尽情欢乐。我们也渐渐的受到西方国家的影响,外面的服装店什么的,都在外面摆上圣诞树或者圣诞老人,加以装饰喜庆。提到圣诞节,大家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圣诞老人,那所谓的圣诞老人,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圣诞老人,是在西方文化与传说中的一位神话人物,在圣诞节前夕会发送礼物给小孩子。在英籍美国人的传统中,圣诞老人总是快活的在圣诞前夜乘着驯鹿拉的雪橇到来,他从烟囱爬进屋内,留下给孩子们的礼物,并吃掉孩子们为他留下的食物。而在我们这里,根本没有什么圣诞老人,而收到的礼物,也只是父母们送给孩子们的。一些孩子可能会当真,这也反应了一些孩子心里的纯真,美好的童心。
其实,圣诞节真的很美好,哪怕没有收到一份圣诞礼物,哪怕有时不开心,沮丧过,但是看到朋友们脸上灿烂的微笑,听到朋友或亲人的一句问候,都是一种美。在这里,祝大家: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