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妈妈 说作文最新
我们大约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在一起认认真真的聊天了吧。
早出晚归的生活和繁重的学业让我身心疲惫,一回家便躺在沙发上休息,但每每这时你就会拉我起来让我快点去洗澡。在你再三的要求下我走进了浴室,洗漱完毕后看会儿书,写会儿作业就已经很晚了。但想跟你聊一聊今天在学校遇见的人和事。走到你身边,就在我还未开口之前,你对我:“今天已经很晚了,早点睡吧!”我迟疑了一下,点点头,将要说出的话咽下,然后回房睡觉。第二天重复二点一线的生活。偶尔的交流也是我无视你一遍遍的“早点睡”换来的。“快点洗,早点睡”已经成为你对我说过的最多的话,我曾无数次跟你说过,一天和你爸爸见面、陪伴的时间本来就不及与同学在一起的十分之一,而且和你们一起交流的时间又是少之又少。这样宝贵的时间却让一句“快点洗,早点睡”占了大半,任谁都会觉得很不开心的。而你的回答永远是:“我也不想这样啊,可是每天见你那么辛苦,和我跟你爸爸聊天又会耗费你的大量精力和时间。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你多休息一下。”所以你依旧固执地重复这句话在我晚上归家之后,我也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妈妈,聊天是我唯一获取你和爸爸一整天都在干什么的来源。和你的这些偶尔的交流,我才知你最近一直在晨跑、做瑜伽、学游泳,爸爸也在打兵乓球、陪你一起散步等等。这些都是我没参与的你们的生活。所以,妈妈,下次我再想与你聊天的时候,不说“快点洗,早点睡”,好吗?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总是担心在外的孩子,可孩子何尝不是在担忧着家里的父母呢?你们每天都吃的好吗?出门上班开车时一定要小心啊!要注意安全啊!几乎每天我都在说这些话。几个月之前你送我去上学,谈话中偶然透露了你最近眼睛很不舒服。我俯身去看时,发现眼睛有些肿,看起来有些严重,我便让你一定要去大医院检查,你点头答应了。晚上回家问你情况,直到你说没什么大事时,我才放下心来。你肯定很好奇为什么我会变得这样唠叨,那是因为越长大,患得患失的感觉越明显。每天都会有不好的事故发生,哦害怕有一天也会降临在你们身上。我无法想象事故的对象是你和爸爸。我也无法想象后果是怎样。所以,妈妈,你和爸爸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不久前,我跟你一同去看《摔跤吧,爸爸》,里面有很多发人深省的台词和场景。回到家后你很认真的对我说:“你还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我愣了一下,没有明白你的意思,摇摇头说:“没有”,还在疑惑的时候,你开口说:“吉塔来到大城市后,开始被新鲜事物吸引,开始爱美,吃以前她爸爸禁止她吃的零食,放纵自己,尽管在学校摔跤是第一,但是由于她没有完全将心思放在摔跤上,遭遇了接二连三的惨败。所以孩子,我希望你从现在开始,不要去在意别的东西,将心思放在学习上。这才是你这个阶段该做的事。”我恍然大悟,现在有太多的诱惑,美食、电子产品……心思都没有完全放在学习上,其实离成功越来越远了。妈妈,我能明白你对我的期望,但是我不能对你有所保证,因为能说出来的都不叫承诺,只能用结果来回答。
不知道是因为升入高中离高考又进了一步还是怎样,今年的高考对我的冲击特别大,梦想的美好和现实的差距,让我这段时间备受煎熬。周围的哥哥姐姐大多是考了高分的学霸,他们纠结的问题,是到底要报哪所名校。选择与被选择就在自己一念之间。我很清楚自己并没有别人说的那么优秀,自己也整天朝着自己遥不可及的梦想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努力,我不知道两年之后的我是否还是这个样子。现在的我很迷茫,也很惆怅,就像吉塔在经历一次次首轮淘汰后的无助一样。我特别渴望你的安慰和鼓励,但我知道很多事情你都不可能帮助我,必须由我一人完成,而且学习这条路只能由我一个人来完成。
其实还有很多事情想对你说,想和你聊趣事聊感受,想对你说很多很多事,但不能一下子全都说完,陪你的时间不多但也不少,时光荏苒,但岁月正好,我们慢慢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