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
您好!
2013年,我是一个9岁的孩子,在这里我给2049年遥远的您写一封吧……
现在的我们,生活是幸福美好的,但是却经常会发生意外,我们前一秒可能还是开心的,而后一秒就失去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我相信在2049年,我们每个人的素质都提高了,那时的我们走在大街上没有交通堵塞,没人乱闯红绿灯,汽车遇到行人先让行,那会是多么温馨的画面……
2013年的祖国已经是个强国,我们生活的常州是个经济发达的城市,到处都是高楼耸立,一派繁荣景象,我们也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有很多偏远山区的孩子却上不了学,和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一年都见不了一次面……我相信2049年的未来,祖国所有的地方都可以一样繁荣富强,没有人上不起学,每个家庭都团团圆圆……
2049年,您就100岁了,那时的我们和您已经步入壮年,我们今天的梦想都已实现。我们将担当建设祖国的重任,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