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责任,就是不仅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而且还要向顾炎武所说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怀有一颗责任心,对他人对社会以及对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事情负责。
而2020年的春节却是一个不寻常的
,大街小巷没有喧嚣声,马路上也没有了行人来回走动,都在家里做好防范疫情的措施。而病毒却在肆意的蔓延,它爆发了,一场没有硝烟战争悄无声息的来了,人们脸上都是愁眉苦脸,没有笑容,那是因为这次疫情已经吞噬了中国几万人,都非常怕,不希望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这次疫情兴起有很多成的谣言例如吃蝙蝠之类的,我们要相信国家,相信我们的医务工作者,相信科学;然而就是这次疫情反而体现了我国人们的众志成城,全国各地人们为武汉输送物资,全国的医生去支援武汉,交警们站在大路边维护城市。
由于这次病毒的入侵,全国也采取了措施,教育局规定停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一律进行上网课,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的责任就是努力上好每一节课,记住“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
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挺过去的,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负责,不能认社会失去秩序,全国人名团结一致,在这我想对前赴战场的武汉战士们说“你们辛苦了!”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让责任这道曙光驱走病毒还中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