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知道没有打的就没有他的艳丽,所以他开过之后便将花朵或是回给大地,他知道感恩。等当来年,大地再将花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要感恩?或许我们爱与关心中生活的太久了,我们总认为那是别人应该做的。试间,如果这些都是应该的,那还有什么不应该,其实感恩并不难,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们,甚至只是在父母说话时你能看着他们而不是一味的顶撞,可是我们连这一点也做不到,这只是个连感恩也算不上的要求,连这个都做不到还何谈感恩这个词?
让我们学会在感恩中成长,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和帮助过别人的人。感恩父母,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精心的抚育我们,那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学会感恩,让生命可以轻装,未来才会阳光。所以,我们以后要用我们所能做到的一切去感谢这个世界,用所能及的力量来报答一切。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在这世界上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感谢,去回报。父母,老师,亲人······或许他们教过你,或许他们养育过你······
而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养育了我们,是我们最应该感谢的人。他们对我们的恩情比山高比海深。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就注定要让父母操心,让父母劳累。但我们的出生也给父母,给家庭带来了欢乐。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拉扯的这么大,还不是为了我们将来能有出息能出人头地。难道连他们这小小的愿望都不能实现吗?他们为了我们不知受了多少苦,多少委屈,而我们有时在学习上遇到一点点不顺心的事回到家还要向他们发脾气,现在想起来真是不应 。
以前,我听过一个故事,是说一个母亲和女儿,女儿为了一点点小事而吵架,女儿便离家出走。在路上那个女孩碰到了一个老婆婆,老婆婆给她吃了几顿饭,还给她买衣服。老婆婆便问她:“我对你好吗?”那个女孩感激地说:“当然好了,你给我吃饭,还给我买衣服,怎么不好呢?”老婆婆就说:“那你想想你的妈妈从小到大给你吃了无数顿饭,买了无数件衣服,你准备怎么感激她呢?”女孩想了想,立刻跑回家去,向妈妈认错。这个故事形象的告诉了我们,在母女之间没有怨恨可言,只有浓浓的亲情。
如今,我们已经长大了,要回报父母的恩情,从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让我们把这首歌送给父母,“感恩的心,感谢命运 …… ”
记得我小时候,经常生病,妈妈经常半夜起来带我去看医生,有一题天晚上,天气很冷,我又发烧了,爸爸出差了,妈妈这啊背着我去看医生,风呼呼的刮着,雨轻轻的下着,路上,妈妈一步又一步艰难的走着,已经走了几四米了,我倔强的要从妈妈背上下来,可妈妈始终都不肯,就这样,我在妈妈背上,手拿着伞,妈妈硬是让后我把散往里安,到了医院,我身上是干的,可妈妈身上却是湿漉漉的,夜静静的,医院里也是静悄悄的,鞍马们拉着我在医院挂号,走到了小儿科,医生还在值班,看着我们来了,便急忙让我们坐下,问了问情况,便给我们开了要但,妈妈又去令了药,给了护士阿姨,过了一会,药陪出来了,为我打上了针,妈妈又陪着我直到我打完针回到家后,她才去睡了一会,看着妈妈疲劳的样子,我是心,既温暖又感到愧疚。
妈妈,给了我无私的爱,给了我们生命,没有她就没有我,她用她全部的心血培养我,照顾我,如今,我上初中了,有了一定的自立能力,也能帮妈妈做些家务,让她也多休息一会,少疲劳一会,看着每天上学放学接我的妈妈,我真有种说不出的感受,我多么希望自己能一夜长大,帮助她做些家务,每当我这么跟同说话的时候,她总是微微一笑,我知道,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我能考好,能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我会实现她这个愿望的!
我记事时起,我就能感受到父母对我的爱。我从小在奶奶家长大,父母每周都骑车走很远的路来看我,给我带好多好吃的东西,带我出去玩,分别的时候,我哭了,父母也眼含着泪。这时我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
走入学校的大门,开始了新的知识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我们学校英语考试,我本以为能够考好的,可是却因为我的粗心大意,只得了51分,当我垂头丧气地回家的时候,父母没有批评我,也没有安慰我,只是对我说:“没关系,下次好好考就行了。”但是说这句话时的语气是沉重的。于是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为父母争口气,果然,第二次考试我就得了高分。我好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学习的帮助!
当我放学回来,打开电视,吃着零食,享受着青春的美好。仔细一想,这一切不都是父母赐给我的吗?这是,妈妈在做饭,爸爸在洗菜。父母现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为了我吗?我真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记得有一首歌中唱到“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是啊,父母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恩人,要是没有他们,怎么能有我这样性格开朗的阳光男孩呢?所以我要说:感谢父母!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谢天神,感谢主。当然,我们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娶努力。
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去感谢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种多样的艺术。
常说:“三有三为。”
心中有祖国,为祖国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谢伟大的祖国么?
心中有集体,为集体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谢温暖的集体么?
心中有他人,为他人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谢生活中的每个人么?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谢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