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700字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我坐在楼顶上,天还蒙蒙亮,太阳被牛奶般的浓雾笼罩着,还只像个欲语还休的少女,羞涩、朦胧……身边的手机上正放着罗大佑的《童年》。在那沧桑的歌声中,童年又一次来到我的眼前……
“嘴里的零食,手里的漫画,心里初恋的童年……”
我和我们小组的其他三个女同学,属于整天喜欢八卦乱侃大山的那种。那天,要收作文本,作文名是《我的理想》,听我们组“小幺”韩如雪说,她的理想是当一名特种兵,没想到平时少言寡语的她,竟有如此志向,真是深藏不露啊!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打开那本作文本,当看到一行字时,我立马hold不住了,一秒破功,趴在桌子上,用力握着肚子,五官痛苦地揉成一团,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笑声。韩如雪见状,死命摇着我的手臂,问道:“什么呀?到底怎么了?哪根神经搭错了?呦、这病又重了!”
我好不容易才喘过气来,边咳嗽边对韩如雪说到:“呦,蜘蛛侠,怎么不去拯救人类呀?巴基斯坦、伊拉克难民需要你!”韩如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自言自语道:“真发病了?不行,我要打120!”说着便掏出手机,我按住她手,指着作文本说:“呵,‘我每天晨练一小时,跑5000公里。’这不是蜘蛛侠是什么?光速啊!你为全人类造福得了。你跑个腿,比打电话方便快捷多了!要不成立个跑腿公司,你跑腿,我收钱,怎么样?”韩如雪听后,又好气,又好笑,干脆和我一起趴在桌子上以雷霆之势、笑个不停……
“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天又一天,一年有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
我们班,有三个“活宝”。NO·1郑老师:称号——绝对温柔可爱小绵羊。无论何时,总是一脸淡定,美丽可爱。口头禅总是:好了,接着上课。脸上绝对挂着笑容,让我们有一种错觉,仿佛天塌下来了,她也会一脸云淡风轻地说:”好了,接着上课。”
NO·2颜老师:写到这里,我的手抖了,因为颜大大有个称号(我取的)来自火星都女王。是的,颜老师的做事风格是与郑老师形成反义词的——快!准!狠!快,做事效率快,试卷总是隔天就改好,这一点,不知道“祸害”了多少无知孩童。狠,布置题目狠,颜老师总是大笔一挥,今天就这些题目了。之后,全班一片唉声叹气。准,抓人说话准。颜老师就像长了无数双眼睛似的,一有人搞小动作,她立马知道得一清二楚,害得我们只敢正襟危坐,生怕颜老师的“鹰眼”下一秒就盯向你。
当然,生活在这二位老师的“水火两重天”中,总要有人调节一下,她就是大内总管——姜老师,美其名曰:姜还是老的辣!姜老师心细如发,哪个同学有一丁点儿动静,她立马发动自己极其敏锐的脑神经,追根求源,让每一个坏念头都胎死腹中。
“什么时候,才能像高年级的同学一样,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
我们慢慢长大,也慢慢地懂得爱,慢慢地懂得在我们还迷迷糊糊,渴望长大时,老师已为我们愁白了头,纵使再多不满,再多怨念,再多叛逆,在这离别之际,一切化为乌有。多么多么希望太阳不要升起,多么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多么多么希望老师不要再变老,多么多么希望能变回从前,回到入学那天,从此不与老师针锋相对,只甜甜地对老师说:“老师好!”仅此而已。但我没有多啦A梦的口袋,没有马良的画笔,更没有时空穿梭机。我只能一遍遍在心中期盼:郑老师再对我说:“好了,我们继续上课。”颜老师再大笔一挥:“就这些题。”姜老师再笑着对我们说:“姜,还是老的辣!”我保证不再恶作剧,不再唉声叹气,并配合地鼓掌。
太阳终究又升了起来,那么明亮,那么璀璨,那么美丽。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当昨天变成回忆,今天变成昨天,明天变成今天,我们无力改变。能做的,只是把握好今天,不留遗憾。总有一天,我们要各奔东西,太阳照旧升起,日子照旧过去。只是,多年后,希望我们也能笑着回忆起这段小学生活,这刻在生命中、永不褪色的记忆。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盼望着长大的童年。”歌放完了。我的小学生活结束了。童年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