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开始后,爸爸妈妈让我独自出行游览祖国,让我亲自去办出境证,然后让我独自游览祖国,我走了十一座城市,其中:厦门,珠海是我独自参加“全国第四届校园金话筒主持新星展示活动”少儿艺术表演《母爱》福建省选拔赛、全国总决赛赛区,并获得了两银的好成绩。当我过客家中,又被邵武文联等单位邀请主持颁奖晚会,也获得了声乐二等奖,晚会上,我把获奖的小品《母爱》现场表演,最后,和三位歌友献上“我们是一群快乐小海燕”,悠扬甜美的歌声把整台颁奖晚会推向了高潮。
在珠海,我们住的是五星级的酒店,那个酒店像一个城堡一样,在城堡里,我们每天快乐地像只小小鸟,上午去珍珠乐园,晚上又去了梦幻水城,还到了造浪池里感受一浪接一浪的欢腾刺激。北京电视台导演许可预约我们见面,邀请我们去北京试镜,询问我们今后是否想走专业演员,还是业余演员之路,他本次是去约见《家有儿女》中的小雪、刘星的节目制作,因被“金话筒”少年艺术赛邀请来当评委而改期,他说太幸运,能够看见福建省一群这么出众优秀的孩子,他非常激动,我们也深深地感到好像就是他的合作伙伴一样,但还是被我们婉言谢绝了,因为我们还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还要以读书为主,遇到假期里合适的时间再说吧!
我游玩澳门第一大赌场,参观了澳门科技大学,朝拜了妈祖庙;到青岛观看黄海和渤海,领略了大海的静谧与博大;来大连感受百年苍桑历史遗迹,流连忘返于大连浪漫飘逸的广场,我光着脚丫走完革命烈士“一千双脚印”的石阶,前面就是翻开历史新的“一本书”的形状,象征着大连城市新的篇章,站在上面,眺望前方的大海,我无尽遐想,惊叹每个城市的美丽与广博;到处都是纵横交错的立交桥,无不体现高科技飞跃发展步伐的科技园;青岛海洋公园“怪坡”景点,它的奇怪特点是下坡很吃力,上坡根本不用踩油门,下坡时不踩油门反而会往后退,牛顿的“地球万有引力”,在这里遭到了质疑,别人说这是一种幻想,但我不相信;蓬莱仙境的“海市蜃楼”,充满着幻想,充满着传奇,让人置身于无限的遐想中。
美丽的祖国幅员辽阔,大好河山如此多姣,我震憾着,感慨着,惊奇着,想象着,回味着。多彩而又丰富的暑假生活,令我难忘,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