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高中作文二:我的朋友
青春,怎能少了朋友。我的朋友,说得通俗一点,就是酒肉朋友。
首先,给大家介绍介绍我的“猪朋友”。
说到我的这个猪朋友,让我实在为难。
——我实在找不着适合的词来形容她,只得借他人之言——Pig!
“Pig”是我的猪朋友的外号(我想,也算得上是她的乳名吧)。自七年级某位才华横溢之大才子赠她美名曰“Pig”之后,“Pig”便成了她的囊中之物,发展成了她的专有名词(尽管她没有申请专利)。
瞧,她让我为难了吧,介绍她时,我总不能对别人说:我认识一头猪!
再说,说她是“猪”,别人总会问道:“这是啥猪?这不是好端端的人吗?你这话说得太武断了,从猪进化为人,也算个人啊;尽管猪模猪样,好歹也是用两只脚走路。”
可是,说她不是“猪”,在她身上又不能寻觅出人的迹象。打个比方,她每天要睡足十个小时(这是个中学生该做的事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学习精神哪儿去了?);她“饿”时,会饥不择食,什么漫画书、笑话书、言情小说不在话下,更不用说什么肥皂剧了。
更要命的是,她有着猪那般魔鬼身材,时不时扭动,令人不得不发挥想象力,把她与那无忧无虑的动物混为一谈。
说完我的猪朋友,也该我的狗朋友出场了。
也许是因为大家都是动物,有着血缘关系的缘故吧。我发现,我那猪朋友爱睡懒觉的毛病在我的狗朋友身上得到了发扬。
六年级时,我与我的狗朋友是同桌(也许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对狗有了特别的认识)。
对于她爱睡觉的习惯,我也习以为常,且慢慢发展成我的习惯。
每当上第三节课时,我都会主动把我的右手伸给她,当她的免费枕头(我可不想得狂犬症)。
狗睡觉时喜欢流口水——这是我的狗朋友在睡觉时给我的启发。可能是她梦到了骨头,这是我当时的想法——也是我担心得“狂犬症”的原因之一。
我一直不明白,狗怎么和猪一样贪睡呢。直到有一天,她告诉我,她凌晨四点才睡时,我心中的迷团解开了。
原来还是头顾家的狗啊!我敬佩地点了点头。
怎么样,听完我的介绍,你是否发现,我的朋友是名副其实的“酒肉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