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宪法知识,宣传宪法地位,2014年12月5日中午,物电学院2014级青马班特举行弘扬宪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王巳卉主讲,全体青马班成员踊跃参加,认真聆听关于宪法的相关知识。
王巳卉老师从国家立宪日的由来开讲,系统而全面的阐述了宪法的由来和世界上最早的宪法以及宪法的意义,她说道:“宪法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大法,有着“顶天立地”的重要作用,学习宪法,对我们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之后,王老师通过对齐玉苓案的分析,进一步形象客观的说明了宪法对我们每个公民合法权益的保证。最后,王巳卉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宣誓,使宪法的神圣与庄严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