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团结就是力量为话题的1500字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至今是许多企业里的座右铭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团结,任何敌人都可以战胜;一个集体如果不团结就是一盘散沙.
在集体的力量面前,任何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
当在面临真正的困难的时候最能体现团结的力量,伴随着2008年的到来,一场大雪让整个中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中国人民面对天灾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运用举国之力对抗天灾,运物资,送食物,互帮互助,熬过了最困难的时刻,战胜了大自然给予中华民族的考验!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力量,中华民族的团结!
严冬过后,5.12的到来让中国再一次的感受到了来自大自然的考验,8.0级的大地震让世界感受到了大地的颤抖,中华民族面对这可怕的大自然灾害,依然无所畏惧,在全世界的关注下运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将中华民族的不屈与强大再一次的展现在了世界人民的面前!
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一分的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决不放弃一丝希望!集全国之力,面对这新中国建立以来最大的一次地震,一个个生命从废墟中走了出来,一份份生活物资从全国各地运了过来,将危害降低到最小,将对生命的尊重放到了最高!走过来了,强大的毁灭性的自然灾害在中华民族面前走开了!
这就是团结的力量,这就是万众齐心的力量!当面对这种力量的时候,即使是死神也望而却步,大自然的灾害也可以被克服过去!
一滴晶莹的水珠虽然美丽,但经不起太阳的曝晒,个人的力量再大,也不能单枪匹马杀出天下,只有团结才会让人生之路更平坦,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好的班集体是全班同学一起造就的,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想成为好的班集体只能是痴心妄想落篱之下独木成林焉能存在?根也好,好汉也罢,古今中外单凭个人的力量能称王的,没有见到过只有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才能最终成功刘邦用得张良、韩信、萧何,得以创建帝业;刘备用得孔明、关羽、张飞、赵云,得以三足鼎立天下,宋江是一遇大事就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的主子,辛好有梁山一百多位兄弟“哥哥休要惊慌”的辅佐,才能占据八百里水泊;唐三藏的取经,没有孙悟空一路的降妖伏魔,猪八戒、沙和尚的鞍前马后,岂能取得真经,普度众生?.”我们体会到了一种强大的力量——团结.
我有一个疑问:“人生是什么?”我疑或不解这个疑惑仿佛快使我掉入深渊,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人生到底是什么呢?是美丽的图画?还是动听的赞歌?是贴切的修饰词?还是一个个猜疑、懊恼.
至到今天,我才明白了人生有如此的美妙,犹如富丽堂皇宫殿,又是密密匝匝的赞歌,它是如此不可思仪,如此繁杂交错可在这色彩艳丽的世界里处处存在着梦,处处有挑战,处处有含义就是这种梦,使得我们的人生更加炫丽多彩就是这些挑战中让我们明白了人生的哲理.
还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吗?从前有四只羊,这四只羊聚在一起时,可以说是无隙可击,而如果是一只呢?打败它却是轻而易举一天这四只羊一起来到一片绿茵茵得草坪里吃草那儿住着一只凶猛的狼,这只狼早就盯上了这四只羊了可是因为它每次想去吃那些羊时,那四只羊都相互帮助形成一个团结的集体,无从下手有一天,这四只羊吃草时,有一只突然提出一个问题,它说:“你们说我们谁的力量大一点呢?每次我们都是一起打狼”它们都你争我吵地说:“我”.因为它们都好强,因此都说:“如果有狼来进攻我们,我们各自和它战斗,谁能打败它就能证明谁的能力最强,好吗?”四只羊都异口同声地答应了就这样四只羊一只一只地被凶猛的狼吃掉了就因为,这四只羊没有团结,而只有争强好胜,于是这四只羊就这样告别了大自然.
这就是人生的哲理,人生的繁杂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哲理如果这四只羊都不好强,当狼来时都并肩作战它们会败吗?会与大自然告别吗?所以我们全班同学就应该明白——明白团结的力量.
我歌唱团结,拥护团结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