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知识就是力量作文
知识是一切力量的源泉,是文人骚客抒发豪情壮志的资本;是国家兴旺发达,科学发展的力量源泉;是人们独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基石。因为知识就是力量。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是文人墨客对知识的渴望,是文人抒展才华,是实现远大抱负人的渴望。《滕王阁序》让王勃一举成名,尽情抒发沉郁顿挫的感慨之情。十年苦读只为一朝的他成功了,如今是他壮志得以抒发的时刻,然而他命运多舛,英年早逝,让人倍感惋惜。可侯蒙却与众不同,一首《临江仙》便让他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也借机回击了那些嘲笑他的人。以后他升官宰相。是知识给了他机会,是知识充实了自己。因为知识就是力量。
“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知识就是科学发展的源泉。”是国家对知识的重视,因为国家的发达离不开知识。它是国家繁荣昌盛,独立于世界之林的基础。曹公对贤才如饥似渴,对关羽的重视表现得淋漓尽致。温酒斩雄华,过五关斩六将,无一不是曹公对关羽的赏识之举,才有了关于义释曹操华容道。周公吐哺也反映了求贤若渴之情。因为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需要人才治国之邦。
而知识也是人们独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基石。诺贝尔奖就是对拥有知识的人的赞扬。鲁迅,矛盾,莫言无一不是知识的拥有者,知识给他们带来了力量,带来了生命价值的气息。因为他们坚信:知识就是力量。
也许有人困惑:拥有许多知识的人怎么变成书呆子?有些人读书不多在事业上却取得了成功?在我看来:变成书呆子的人是因为他们不知道将知识得以运用。而读书少的却取得成功是他们善于动脑艰苦奋斗罢了。
知识就是力量,让你对人生充满了希望。 知识就是力量作文(二)
每个人都想出人头地,要出人头地就要有能力,想要有能力就要有文化,现在这社会,没钱一点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没文化。经常有朋友问我,说文山哥,怎么才能够有能力去应对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事呢?怎么才能让自己成熟起来呢?其实说实话,这些问题大家问出来我们只能象征性的给一点答案给大家,但是真正的答案我们给不了,就算我告诉你,你应该怎么去做,可能你也做不到。所以今天就和各位说说这个话题。
那么在这里给各位介绍几本文山看过的书,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到朋友们,有喜欢的可以去看一看。
三十六计,论语,史记,黄帝内经,水经注,这些书籍是中国五千年璀璨文化的浓缩和结晶,大家可以去长长知识,好好看看。
另外还有,福尔摩斯探案集,鬼吹灯1,2,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千零一夜,浮世绘,欧洲建筑发展史,生活的秘密,这些书籍是个人爱好,以及开阔眼界,容纳东西方文化的一些书籍。
其他的还有,资本主义发展史,营销管理学理论,心理学,沟通与交流,对面的人,烟酒学问,这些书籍比较杂,但是包括的方面很多,所以想长知识的朋友们一定要多看,杂看,多汲取知识,并且把你所看到的知识记住,用在生活上,让你看到的书变成你生命的一部分,为你点燃希望之光! 知识就是力量作文(三)
自从地球上有了人类,知识便萌芽在人类的智慧中,从茹毛饮血的远古到高度文明的当代,每一次社会的进步。无不显示出知识的巨大作用。知识的进步,推动了历史的发展,促进了人类的文明。知识就是力量!
当前,世界上流行这样一种说法:看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否繁荣、富强,就看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人民文化知识水平。我认为这种说法不无道理。即使一个国家暂时还不够富裕,但只要它有智慧的人民,有重视知识的传统,那就可以断言:这个国家是有前途的。而如果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目前很富裕,却供养着一群“不学无术”之徒,其结果必然是可悲的。它一定会渐渐地衰落下去。
历史上的唐朝之所以形成“开元盛世”的繁荣景象。除了皇帝的开明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各行各业科学技术得以充分发展。国内人才济济,国家力量强大、威震四海。
古时候,风雨雷电等自然现象都被视作神的行为。每逢大旱,老百姓就杀猪宰羊。送上祭坛,磕头求神,听命道士呼凤唤雨。在今天看来,这些似乎太愚蠢可笑了,然而它正是没有知识而导致的必然结果。现在我们有了科学知识,有了人工降雨的办法,即使遇上大旱,庄稼照样可以长得很好。“老天”也不能卡我们的脖子了。人定胜天,就是因为人们有了知识。
由此可见,国家的繁荣、富强是离不开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