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郝思懿。今天我荣幸地站在了这个万众瞩目的演讲台,这让我感到莫大的光荣与自豪。在此我要告诉大家,我想当班长,虽然班长这个职务不是很容易就能胜任的,但是,凭着我聪明与才干,我认为班长这个职位,非我莫属!
我在咱们这个小记者班已经算是元老级别了,但竞选这个岗位,确实是第一次接触。正因为以下几点,我自认可以胜任:1、我平时一闲下来就看看书,现在已经算是博览群书,因此我的课外知识很丰富,只要是我知道的,大家可以尽管问我;2、我最大的爱好是研究地理,这个初中才开始学的科目,我简直了如指掌,这也成就了我潜心奋斗的品质;3、我的各科成绩也都很优异,作文写得也很好,总能让作文展现在小记者公众平台上。就因为以上三点,我认为我能胜任班长这一职务,咳咳,你们觉得呢?
通过在小记者的学习,我发现班里外出时纪律有些不到位。因此,我想当班长,来改善这一问题。
假若我当了班长,我认为自己并不能完全严格管理好整个班级,所以,我会在班里找一个助手,协助我一起管理同学们。还有,如果我当了班长,不仅要管理好同学们的纪律,同时学习也不能耽误。不论同学们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上前协助配合那个同学做好他要做的事情。你们觉得这个点子是不是很不错?如果我有什么对课堂有益的想法也会告诉大家。当然,我一定先严格要求自己,再管理好同学们。最后,我要将同学们的利益放于前,个人的利益放于后,说了这么多,是不是你们也都认为我说的这些符合当班长的条件呢?所以,我认为自己可以胜任班长这一职位,并且有能力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务。
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样不想当班长的学生也不是好学生。因此,为了当班长,也为了同学们,我希望大家能投给我你们手中那神圣的一票,对了,我叫郝思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