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梦想的方向坚守初心,不曾停歇,真的不容易
——题记
儿时,看着银幕中一位钢琴家身着一身黑色的晚礼服,走上表演的舞台,当音乐响起的那一瞬间,一个个如同蝌蚪般的符号,变成了一只只跃动的音符,抑扬顿挫,谱写成立一首完善的乐章,使我深深沉醉其中。那时起,我就暗自下定了学习钢琴的决心。
学习钢琴后,我才明白钢琴并没有那么简单和容易。哪怕是一首看上去简单的曲目,也需要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巩固,提高……
那次的钢琴小组赛,便是最真实的证明。老师让我准备一首全新的曲目,但当时距比赛只是仅仅两天。听到这件事的我很是诧异和迷茫,面对这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也深知,不经历困难与挫折的洗礼,又怎会迎来成功的喜悦!
于是,我开始加紧一切时间练习,指法、节奏,错了,重新再来,直到手指酸痛,也要坚持下去。一次又一次地继续,一次又一次地坚持……
比赛当天,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这首曲目我已经熟练掌握。当我自信地迈上舞台,打开乐谱,那些陌生的、如同外星字符般的符号,早已不知所踪,取而代之的是那些优美、跃动着的音符。它们就像我的老朋友,我的知己,彼此那么熟识,见证了我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果实。台下,老师也露出了赞许的目光。而那张鲜红的奖状上那三个烫金的大字——一等奖,便是对我最完美的褒奖。
如今,我仍在向着自己内心深处的那份梦想不懈努力。那样的比赛我已参加了多次,但只有那一次最值得铭记。因为它用事实告诉我:“不经历风雨,又怎会迎来彩虹”?
在这条名为钢琴的梦想之路上,我将会砥砺前行,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