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求真》观后感650字
今天,我看了一个名字叫《新闻大求真》的节目,受益匪浅。
这个节目首先通过一个小游戏和我们讲了踩踏事件的严重,之后又讲了引发踩踏事故的各种原因。专家又向我们讲述了生活中常见的危险事例,还用情景剧来证明这些事例的危险性。最后,主持人呼吁我们要注意安全。
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然就会像情景剧里的鲁贝贝一样,不小心被车撞了;误吞口哨;被油烫伤;鲁贝贝从高空坠落,受伤。我们如果平时不注意小细节的话,就会引发许多的安全隐患,导致自己受伤,甚至去世。上帝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 不要因为一次的贪玩,一时的好奇,而去做一些永远都不能的挽回的事。不要让因为自己的事,而让养育自己父母亲每天以泪洗面。就算你不为自己着想,也要为自己的父母的着想。难道怀胎十月,养你十几年,得来的就是一滴滴眼泪吗?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平时的小细节。
关于安全事故的例子,还有很多。16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在下楼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1名学生死亡,12名学生受伤; 11月7日凌晨,重庆市奉节县一无牌无证客货两用车在私自运送27名学生返校途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翻坠下高坡,造成奉节县吐祥中学、龙泉中学共5名学生死亡,3名重伤。这样惨痛的代价,这么多的学生,就这样去世了,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主持人在结尾这么说道:“平均每天会有二千二百七十多个孩子离开人世。”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危险无处不在,我们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