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们每天生活、学习的地方,每天大约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所以说校园的安全隐患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全。
在我们的学校也是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比如说:因为我们的校园很小只有两个篮球场这么大,不能同时让20几个班同时做,所以分成了几批,都在大课间的时候站好队,往下带队,由于有些不做操的班级已经下课在楼道里面,使本来就不宽敞的楼道变得更加拥挤,该上的上不去,该下的有下不来,万一上面有同学没站稳所有的同学不都跟着遭殃?做操,还是有秩序的带队可是到了中午放学同学们一拥而下这不是更加危险吗?还有在上体育课和课间的时候同学们爱打篮球在操场上跑得满头大汗先不说影响下节课的听课质量,磕磕碰碰的事也常有发生……
中午有一部分不回家的同学就在学校门口买点饭将就吃了,学校附近有好多餐馆,一般价格很便宜,看报纸知道知道,这些地方的食品卫生安全却难有保障。这些店基本上都是一间房子,操作面积小,校边店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泛滥,无证经营现象较为普遍,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和培训,食品安全隐患大,且无餐具消毒、保洁设施,无三防设施,洗手、洗菜、洗碗消毒共用一个水池或水桶,有的甚至连冰箱都没有。这样的环境真让人担心,我们想想自己都后怕。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曾作过一次调查,结果表明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校园安全涉及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包括食物中毒、体育运动损伤、网络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灾火险、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20多种。所以创建一个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是刻不容缓的,其实有些安全隐患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所以只有我们自己去解决,象放学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觉地走右边,学校也可以在楼梯的中间画上标志线,时刻提醒着我们,减少不必要的事故,因为在外面吃饭比较不干净,所以我希望学校能够办一个食堂,解决一部分同学的吃
饭问题。其实安全隐患无处不在,我们要善于发现,善于解决才行。
在我心目中的平安校园是一个很安全、很环保的美丽校园一进学校大门每个同学都要由机器人检查,看学生带没带危险物品。然后往前走就看到一个操场,操场上有一个机器人他是负责清洁操场卫生,如果有同学乱丢东西他会及时上前制止,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保护同学的安全,如果有同学要摔倒,它就会在同学没摔倒之前,把同学扶起来,操场旁边有一个大花坛,里面的花草树木是永远也不会干枯凋谢的,最中央是一棵松树,它的四周是各种各样的花草,五颜六色,异样好看,在画坛四周有很多的刺,如剑一般锋利。如果哪个淘气的小朋友想去摸它,园中的“平安保卫机器人”便会来阻止你,如果你不听,它会讲好听的笑话,你高兴过后,也不会那么淘气了。
草场后面是就是教学楼里面摆放整齐的课桌,每个教室里还有一个机器人,它会随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比如,在上手工课,同学剪纸的时候,快剪到手了,机器人就会自动提醒:“注意安全”。
上体育课不像以前那样在操场上,全部搬到了楼顶上,楼顶上像一个体育馆,四周是观众席,中间是我们活动的场地,上体育课的时候还有一个助教,它会随时的看着同学们,以防发生意外。在学校的一角还有一个“电子阅览室”只是一个有时间段开放的上网场所,需要根据你的成绩,进行不同上网模式,我相信想玩的同学一定会付出努力,积极向上它使同学们健康上网。不在沉迷于网吧。
我相信,我心中的平安校园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