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数学老师,一个40多岁的小老太太,因其腹黑的言语和狠毒的手段,被冠以“容嬷嬷”的称号。而我作为初入“后宫”,不对,是初进小学的无名小辈,不知怎么就得到了容嬷嬷的认可:有幸担任她的课代表。但我的数学成绩,应该说是所有科目的成绩都不太好——班里一共50人,我永远是10多名。
不过,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丢人的。但容嬷嬷不这样想,她觉得我既然是她的课代表,就理应表现出的气质来,班里前3的位置我必须坐稳。
当容嬷嬷把她的想法告诉我时,我着实吓了一跳,只想跪下来抱住她的大腿哭诉:“嬷嬷大人,您大人有大量,放我一马吧……”但当我抬起头对上嬷嬷那充满信心又杀气腾腾的目光时,竟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从那以后,嬷嬷经常会来我们班巡视,那道越过人群为我而来的目光,虽然有些扎人,却异常温暖。开始后,嬷嬷加大了对我的“压迫”力度,她经常会从语文老师那儿要张试卷,或是去英语老师办公室顺两张复习提纲给我。于是我开始“加夜班”,每天是早出晚归。
付出总有回报。六年级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我成了从雷打不动的20多名前进到3名的黑马。
一个月后,我们迎来了小学最后一次运动会。体育委员竟然给我报了600米!我找妈妈要钱买跑鞋,妈妈黑着脸将我臭骂了一顿,我只得穿了一双帆布鞋去学校比赛。参加跑步的同学每人都穿着一双荧光色的跑鞋,在的照射下晃得我发晕。我恨不得在地上找个缝钻进去。
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双蓝色的跑鞋。我抬起头,是嬷嬷!“傻小子,跑个步连跑鞋都不带。跑完记得还给我,待会儿我们老师还有比赛。”。
12岁这一年,我终于遇到了一个除了妈妈以外给我送鞋子的人。也是在这一年,我收获了人生中第一枚金牌。
曾经,在我自甘平庸地想要放弃自己的时候,一个佝偻的小老太太手持教鞭威风凛凛地揪住我的耳朵大吼道:“不准放弃!”于是,我就真的不想放弃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人相信你具有改变自己的勇气,你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