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就是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我们去爱,就是母亲。不管我们身在何处,让我们深深的说声:妈妈,我将永远爱您!
还没到母亲节,小城的大街小巷就开始弥漫康乃馨淡淡的香气。康乃馨,是香石竹的音译名称,为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引人我国算来正好百年。康乃馨体态玲珑、端庄大方、斑谰雅洁、芳香清幽,随着母亲节的兴起也正日益风靡世界。
昨天下午,儿子写完作业后就不见了人影,这小子不知道又跑哪儿疯去了,反正是周末我也就没再管他。大约二十分钟小家伙回来了,只是他一反常态非常神秘非常绅士的站在了我的面前。然后,用他那甜甜的童音说:“妈妈,明天是母亲节,我送您一朵康乃馨,预祝您母亲节快乐!”说着从身后拿出一朵娇艳的红色康乃馨。当时感动的我站起身便将儿子紧紧地拥在怀里,虽说没掉泪但心里那份知足真不知该用什么语言表达。
忘记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论是爱人的生日还是我的生日,儿子都会用他平时积攒下的钱给我们买一些小小的礼物,虽说那些礼物非常的便宜,但在我们的心里却是无价。我们不在乎礼物的贵重,在乎的是儿子那份浓浓的孝心。从这点上,我想将来我的儿子绝对会孝敬我们的。
看我把那朵康乃馨插在花瓶里,儿子调皮的说了声:“妈妈,难道您就不想亲亲我吗?”“呵呵,我的宝贝,妈妈怎么会不想亲亲你呢!”于是,我非常幸福非常慈爱(自我感觉就那样)的在儿子的额头上深深的印下了一个吻。
就在我转身坐在电脑旁准备把刚才发生的一切记录下来时,儿子又说:“妈妈,我给您买了康乃馨,您给您的妈妈买了吗?”天!儿子的话提醒了我。对啊!我给我的妈妈买过一朵康乃馨吗?没有!从来没有!我的妈妈也是妈妈啊,尽管她也许不在乎母亲节是否会收到我的鲜花,但我却想到过吗?我很惭愧,竟然不如一个小小的孩子想的周全。
儿子非常调皮的说:“妈妈,快去给您的妈妈买束康乃馨吧!我估计她一定不会想到您会给她买花的,不信您试试!”儿子的话提醒了我,是啊!妈妈她是绝对不会想到的,甚至,也许连明天是母亲节都不知道。经过六十多载岁月的磨砺,她的心里已经没有了浪漫,有的只是平淡、从容。而在儿女的身上,不管她自己付出了多少的艰辛和辛劳,却从没有要求有任何的回报。在妈妈的心里,只要我们生活的平安幸福,便是她最大的满足和快乐了。
自从父亲去世,妈妈用自己并不很强壮的身体支撑着这个家,用一颗善良的心关怀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不管自己承受了多少苦难也不在我们面前掉一滴泪。如今我的儿子都这么大了,而妈妈也渐渐变老了。有时候,看她头上日渐增多的白发还有越来越不敏捷的身体,我的心里潺潺蠕动的是一种苍凉与感伤的无奈。真的希望妈妈她能永远不老,真的希望上天能把父亲没有享受过的岁月年华都加在妈妈的身上。
夜深人静的时候,最是不敢深想若没有妈妈之后的生活,即便是轻轻一触,都会生疼生疼的害怕。或许,是因为我经历了太多老病死的场面,所以才更担心这些会在自己至亲的人身上发生。有人说:人,有时候很坏,总是不由得幻想自己的亲人一下子没有了该怎么办!是的,我会这样想,我也很怕很怕!真的很怕……
今天,儿子的提醒以及自己的感悟,让我想到,不管妈妈她会不会喜欢自己为她“浪费”——我知道买花在妈妈的眼里就是浪费。我决定在今年的母亲节给她送一束最美丽的康乃馨来表达我的这份儿女之情。
当我快乐的拿着花店为我精心设计好的那束温馨淡雅的康乃馨走进妈妈住的大院,遇到在院里玩耍的大妈大婶,她们都非常好奇,问我是送给谁的。当我说明天母亲节我送给我妈妈时,看到了她们眼神中流露出的那份羡慕和惊奇。我终于发现,原来在这些长辈的目光里,即便已是经历了几十年的沧桑风雨,内心深处依然还是留着对浪漫与温情的向往与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