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生命,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地珍惜它。
有一天我回到老家,看到奶奶正在放苍蝇贴,我问:“奶奶,为什么要放这个呢?”“苍蝇一直飞来飞去妨碍我们做事。”一会儿我来这一看,苍蝇贴上一只苍蝇在拼命地挣扎着,它极力鼓动双翅,可是却有心无力。苍蝇这种求生的欲望令我吃惊。
前几天阳光普照大地,妈妈说天气暖和了,于是把花搬到了阳台上让它晒晒太阳。下午我一看花的身边长出了小芽,多么强的生命力啊!竟让它冲破了上面的一层坚硬的石头,茁壮成长。
前几天,妈妈买了了几条鱼。今天我一看鱼只剩下两只了,而且有一只还病怏怏的,我知道这只鱼它很想健康,它拼命地游来游去,让自己不要死,不要死,可是,它最终还是死了。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们要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的价值,不要虚度年华,无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