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以及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到了青海,这里有一望无边的大草原,有碧波连天的青海湖,还有热情好客的藏族同胞,当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草原骑马了。
“骑马喽!骑马喽!”导游突然喊道,“每人一匹马,看谁骑得最棒!”我这才从幻想中回过神来,拉着爸爸妈妈直奔马群。“嘶-----嘶-----”马儿们不停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一眼就看中了一匹棕色的马,眼睛雪亮,毛色鲜艳,工作人员说,这还是一匹小马,但是非常乖巧。妈妈选了一匹小白马,爸爸则坐上了一匹身材魁梧的大黑马。在工作人员和我们讲解了骑马的注意事项后,我们终于跨上了马背,坐上了马鞍,期待已久的骑马之旅就要开始了!
这是我第一次单独骑马,没有任何人保护,完全靠自己掌握骑马的技巧和速度。没想到,我刚刚坐上马鞍,这匹小棕马便跑了起来,我一下子乱了神,“小马你慢点啊,慢点!”我一边叫,一边试着拉住缰绳,好不容易才让马儿减慢了速度。“呼„„”我长叹了口气,终于放松下来。我的小棕马慢悠悠地走着,我则张开双臂,拥抱着草原,还不时地张大嘴巴,拼命地呼吸着草原上独有的新鲜空气,感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坐在马背上,我觉得自己比大山还要高了,随手就可以摘下一朵白云„„眼看着就要到终点了,小棕马又奔跑起来,好像是想要给我留下深刻的回忆呢!虽然这次奔跑的速度比前一次更快了,但我一点儿也不害怕了,反而觉得自己已经融入到了大草原,像个真正的骑马牧民,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尽情地奔跑。骑着骑着,我便情不自禁地跳起了骑马舞,还唱起了骑马歌„„
到了终点后,我和我的小棕马还一起合了影,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我轻轻抚摸着小棕马,深情地对它说:“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美丽的草甸,镶嵌着白色的羊群、黑色的牦牛,就像一幅天然的油画,这些美景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再见了,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