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牧人骑着马,在绿油油的草原上飞奔时;每当我看见马在草原上安静地吃草时,第一次骑马的情景又浮现在了脑海里。
20xx年春节,我们一家去四姑娘山游玩。历经千辛万苦,我们终于到了山顶。咦,这里怎么和山腰的古树流水完全不同,而是白茫茫的一大片呢?我正望着眼前的一切发呆,刹那间一道金光射来,冰山直发亮,恍若人间仙境。
我们四处游玩。突然,我扫描到了一个马场,于是对妈妈说:“妈妈,我们骑马吧!”“好吧!”妈妈几乎没加思索,这可乐坏了早就想学骑马的我呀!很快的,我们走进马场,交了钱,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来到马圈。呵!这儿可是马的王国:有白的、黑的、黑白相间的;高大的,稍微矮小一点的……但都毛色发亮,给人一种想亲近的感觉。我一眼相中了一匹黑马。它身体健壮,全身毛发黑得发亮,且没有一丝杂毛。它的腿很结实,灵活的尾巴不停地甩来甩去,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我说:“就要它。”
来到空旷的草地,我手脚并用,费力地爬上了马背。还好,这马背又大又平,给人一种很安全的感觉,但恐惧还是在我心里油然而生。我一手抓住鞍镫,一手拍了一下马腿,用近乎100分贝的声音大叫一声“驾!”马像受到了惊吓似的,一声仰天长啸后如离弦之箭一样射了出去,我也顺势朝后仰去。慌乱之中,我赶紧抱住那粗壮的马脖子。哪知我惊魂未定,深吸了几口气才缓过神来。我轻轻抚摸着马的鬃毛,说:“小马呀,你跑慢点吧!”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慢了下来。有了刚才的经验,我紧紧地抓住鞍镫。慢慢的,我心里的胆怯像热锅上的奶酪一样消失了。马在草原上奔驰,我坐在马背上,享受着徐徐凉风。虽是第一次来到四姑娘山,虽是第一次骑马,我却完全融入四姑娘山的这草原,和这马共进退。
时间过得好快,我不得不离开马场,离开我最新却最好的朋友——马儿了。和它告别时,我暗下决心: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匹班上的“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