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和妈妈去了美丽的坝上草原骑马
汽车随着蜿蜒的山路在郁郁葱葱的赛罕坝森林公园穿过,路边开着无数大朵大朵的叫不上名字的野花,那里的天气非常凉爽,我是很怕热的,很爱出汗,在这暑热的季节能有这样舒服的天气,也觉得是好幸福的一件事。导游阿姨给我们介绍说赛罕坝森林公园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森林,当初是由来自东北的四十位大学生扎根在这里,付出了超乎想象的辛苦和努力才植造出了这样一片美丽的人工森林。而且这片森林是一道防洪的屏障,保护了我们的首都北京不受洪水侵扰,于是我心里对那些造林人产生了由衷的敬佩。透过车窗,渐渐的看不到密密匝匝的树木了,眼前是一坡一坡的绿色,远处的坡上零零落落的洒着几着树,像是落在棋盘上的棋子。我想这就是草原了吧!
车停在了几个白色的蒙古包前,导游阿姨又跟我们说,现在为了保护草原,不让随便放牧了,已减少了牧羊的数量,因为羊群过多的啃食草原,会造成草原的沙化,形成沙尘暴,所以我们现在看不到像歌中唱到的那样“牛羊好似珍珠撒,”的景象。但是这里还有牧民牧马。游客们可以去选一匹马,去草原上奔驰一下,也可以去滑草和漂流。
我迫不及待地跑下车,哇!我们就像是在绿色的海上,远处绿色的丘陵连绵起伏,一直延至到我们的脚下,全部是绿色的。近处的草地上开着五颜六色而又形态各异的野花,它们在风中摇晃着,像是在跳舞,欢迎着我的到来。草地上没有一点白色污染的痕迹,不象我们那里的草地上总是有好多的白色的塑料袋在飘浮。空气中也飘散着草的香气,蓝蓝的天上,白白的云,犹如一匹蓝丝绸上绣的几朵洁白的花。
欣赏了一会草原的景色,我和妈妈就去马场选马,我非常想选一匹白色的马,我骑着白色的马奔驰在草原上,那是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呀!可惜没有选到白色的马。我们就选了一匹棕红色的马,这匹马的身体是健壮的S型,皮毛闪着光,有着比我的辫子还要长的马尾辫,比我要高好多好多,走近我们时,它还打着响鼻,我就有点害怕,不敢骑上去,为了给我做个榜样,妈妈先骑了上去,其实妈妈也是第一次骑马呢!我想她或许也有点怕吧!然后,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也被抱上了马。马上就觉得自己高大了许多,也觉得威风起来。我摸了摸马儿的鬃毛,拍拍马儿的脖子,对它说:“马儿!马儿!我可是第一次骑马,你可要走稳一些哟!”牵马的牧民说:“小朋友,你坐稳就好了,这马儿很懂事的。”然后由牧民牵着马走出马场,向草源的深处走去,于是我们的“马上生涯”就开始了。
马儿走起来一巅一巅的,我们也随着它的步伐一巅一巅的。就是”嘎嗒-嘎嗒-”地这个节奏,我们先是一边慢慢地走一边欣赏草原深处的景色,草原深处的绿色更浓了。一边走,牧民一边跟我们说,因为这里的美丽景色,有好多电影电视剧的外景地都是选在这里拍摄的。这时有两个人骑着马从我们身旁飞快的跑过,那样子帅气极了,我也想让我们骑的马跑起来,就让牵马的牧民让我们骑的马也跑起来,我紧紧的拽着马鞍上的铁环,可是还是被巅的晃来晃去,我张大了嘴尖叫着,生怕被甩下来。于是,我们喊停了马,还是慢慢的走,看起来能学会骑马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我们往草原深处走,那里的草都有马的小腿那么高,马儿一边走一边偷着吃几口草,看马儿吃的那么香,我也觉得好开心,我又下了马,去拔了几把草喂它,马儿看了看我,扭过头来吃我手里的草了,我高兴极了,因为它一定是拿我当成朋友了。忽然,从不远处的草从里钻出来两只土灰色的小东西,在那里探头探脑的,牧民告诉我们那是草原鼠。草原鼠比老鼠要大一些,两只前爪可以抬起来,仰起身子四处张望,两只大眼睛骨碌骨碌的转,好玩极了。草原上到处是草原鼠的窝,一个坑一个坑的,比兔子洞小一点。它们一会从这个洞里钻出来,一会又从再那个洞钻进去,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这时,我一抬头,看见了一只在天空中翱翔的鹰,我想它可能是想逮一只草原鼠尝尝。这应该算是生态平衡了吧。我还没有看够飞翔的鹰,突然从草丛中飞出两只麻色的野鸡,吓了我一跳,扑棱棱飞到不远处的草里,又找不到了。如果能打猎的话,这野鸡一定是桌上的美味,不过,我可舍不得打呀,因为,我想让它们在草原过快乐的日子。
傍晚,我们骑完马后回到了住地,我都有点玩累了,可是晚上还有烤全羊篝火晚会在等着我们呢!一只大羊被整只的挂在铁架子上烤,滋滋的直冒油,香气扑鼻,真馋人呀!篝火点燃后,我们几个小孩子围着篝火不停的跑呀跳呀,大人们也都斟满了当地出的马奶酒,互相祝酒、祝歌,象节日一样。大们说那马奶酒有一股醇醇的奶香味,很好喝,还说要多带几瓶回去给朋友们尝尝呢。我想,没有到过草原的人,喝了这马奶酒,是不是也会闻到草原的味道呢?篝火慢慢的熄灭了,抬头看草原的夜空,可以清楚的看到银河,妈妈指给我看北极星、北斗星、牛郎星,织女星,比我们那里夜空的星星要多出好多,在夜空里闪呀闪的,太美了。
真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可惜,草原不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