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想把事情做成功。所以我们依靠一把钥匙来开启成功之门,这把钥匙的名称是:自信。我也依靠过这把自信的钥匙开启过成功之门——学会骑马。
一天,阳光灿烂,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去松江生态园骑马。跑马场坐落于生态园的西部。环形的跑马场场地十分开阔。这里景色很美,我想象着自己一会儿骑马时的快乐情景。 一匹匹马从马棚里被驯马员牵了出来。我一一打量着它们,其中有一匹马与众不同,它全身是黑色的,四肢粗壮,身材高大健壮,其他的马都很温顺,唯独它一副不服管束的样子。四蹄乱蹬,摇头摆尾,一看就是一匹烈马。我心想:千万不要让我骑这匹烈马。但是偏偏驯马员拉着这匹马向我走了过来。我一下子就胆怯了。跑到妈妈那里,对妈妈说:“妈妈,那匹马太可怕了,我不学骑马了。”妈妈却对我说:“不要害怕,做什么事都要尝试一下,而且要有自信。如果没有自信,那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成功。骑马只是一件小事,你将来还要做大事,如果连骑马这件小事都没有自信,那你将来做什么事情能成功呢?”妈妈的话使我充满了信心,我毫不犹豫的在驯马员的指引下骑上了那匹烈马。 一开始我有些害怕,虽然我信心满满,却还是担心它会把我给摔下来。这马哒哒的跑着,我的身体一会颠向左,一会颠向右。我紧紧的拽住马缰,牢牢的踩着马蹬,生怕一个不小心掉下马背。但是渐渐地,我就不害怕了,我开始熟练的掌握骑马的要领,终于,在跑马场上,骑着马跑了一圈又一圈…… 我还不想停下,可是,骑马的时间已经到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那匹看似很厉害的马,走出了生态园。
那一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不仅学会骑马,而且还懂得了做事情需要自信。现在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自信,不要害怕困难,任何事情都不可能轻易成功,想要打开成功的那扇门,就要牢牢抓住手里那把名为“自信”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