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2】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经过长途跋涉,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开始了我们六天的草原深度之旅。
行程的第一天,就迎来了我最喜欢的骑马活动。开始我一直很紧张,害怕骑马时马儿耍性子,把我从马背上摔下来。我和队友来到驯马场,看到驯马场的骑马活动规则,把我之前的顾虑全部打消了,因为这里的骑马活动有严格的流程,有专人进行培训,驯马师还告诉我们这里的马匹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性情比较温顺。
在训练场地,驯马师耐心地给我们讲解骑马的基本动作和要领,他告诉我们马嘴里咬着的一根绳子是用来控制方向的,往左拉表示方向往左转,往右拉就表示方向往右转,两根绳子一起拉就表示让它停下来,另外还有一根绳子是作为马鞭使用的,用马鞭抽马屁股,马儿就会飞快地跑起来。驯马师还给我们讲了上马和下马的动作要领,了解了这些骑马的基本知识后,我就开始练习骑马了,驯马师给我牵来了一匹比我的个头高一截的白色马,我给它取了个响亮的名字叫“白马王子”,我按照驯马师讲解的动作要求,先用双手抓紧马鞍上的环,然后左脚踩上马蹬,右脚顺势用力蹬地,这样,整个人就已经牢牢地坐在马背上了。
开始,我还是有些胆怯,让妈妈牵着马走了一段,慢慢地,我对马儿的脾气性格熟悉了,就学着自己控制马儿,绕着训练场遛了几圈,我觉得不过瘾,于是,就朝马的屁股抡起了马鞭,这时,马儿立即飞奔起来,我感觉既激动又有些害怕,因为我终于体会到了在草原上驰骋的快乐,但是坐在马背上颠簸得厉害,我真怕一不小心掉下来。但是兴奋逐渐战胜了胆怯,我一直坚持到了终点。
第二天,我和队友们一起向草原深处挺进,经过一天半的草原之行,我的马术有了很大的长进,让我深切地感受了一把骑马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