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马【3】
我从小就喜欢马,书房的写字台上摆着唐三彩马,卧室的墙上贴着各式各色马。知道我特喜欢马,亲朋好友有了马的报刊书画都送给我。其实我的梦想是能够去骑一次真的马。
暑假里,妈妈终于答应带我去骑马。“耶!万岁!”真是令人振奋的消息,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来到西丽马场,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往马棚跑。哇!马真多呀,听骑士说,这里有三百多匹马。有高高大大、油黑油黑的英国纯种马,有长长鬃毛的蒙古战马,还有云南少数民族运动会上常见的“迷你马”……
其中有一匹来自澳洲的良种马叫玛利亚,她正像自己的名字一样美丽文静,半躺在地上,微闭着眼睛,享受着清风的吹拂。还有一匹叫“黑子”的蒙古马,我想他从前一定在辽阔的大草原上自由自在地飞奔,如今却被圈养起来,好像十分不习惯,不停地提起前蹄嘶叫着,可能在思念自己的故乡大草原吧!
这时,骑士叔叔牵来一匹高大威猛的骏马,只见他小心地放好马鞍,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骑马的要领和注意事项,然后示意我上马。天天盼着骑马,可真到了这一刻,我紧张得两手都是汗,屏住呼吸,迈着有些发木的双腿来到马跟前。我的个子只到马的肚子那么高,心里直打鼓,更怕了,腿也跟着抖起来。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粗大的马尾在我身上重重地甩了一下,我像触电一样,一下窜出老远,吓得不敢回头,一个劲往前跑……我的狼狈相使骑士叔叔笑弯了腰。妈妈忙跑过来,边帮我掸掉身上的土,边摸着我的头说:“看来你成了‘叶公好龙’了!”
骑士叔叔也走过来说“小男子汉,勇敢点,来,我帮你!”说着,像个大力士一样把我举上马背。那骏马也觉得对不起我了,不好意思地低着头,乖乖地让我骑上它的背,而且慢慢地、稳稳地向前走。我好像胆子也一下子大了许多,渐渐地挺直了腰,伸长了脖子,向妈妈高高地举起了双指“victory”。妈妈手拿照像机为我拍下了这令人骄傲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