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享受生活的作文
我相信,世界上每一粒种子,都享受着雨水的滋润!我相信,世界上每一只雄鹰,都享受着天空的广阔!我相信,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享受着他们多姿多彩的生活!
著名作家梭罗总是这样对自己说:“如果没有出生在世,我就无法听到踩在脚底的雪发出的吱吱声,无法闻到木材燃烧的香味,也无法看到人们眼中爱的光芒,更不可能享受到因为自己的奋斗而带来的成功的快乐……能活在世间,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啊!如果我们没有活在世上,那我们将怎样享受生活呢?
生活就像是一首歌,那开放在大地里的每一朵小花,那飞舞在阳光下的每一只蝴蝶,那播洒在夜空中的每一缕月光,那婉转在树林中的每一声鸟鸣,那绽放在人们脸上的每一丝笑容。不都是谱成这支歌的一个个迷人的音符?只要心中的希望还在,这首美妙的曲子讲永远的谱写下去。。。。。。
享受生活,并不是只享受它风花雪月的轻松,也不是只享受她诗来歌往的悠闲,有时,我们也会像一棵耸立在高峰顶的松树,经受那漫长岁月中的千辛万苦,如果在这样的岁月里,你还能用自己的断枝作笔,在大自然的扉页上写下充满激情和灵感的生命之诗,那么,你便能经受住生活中的风风雨雨,学会坚强。
生活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会苦一阵子,生活也是如此,你只要度过了那一阵子,你就便可以享受那多姿多彩的生活!
一座寺庙的一个大师就要死了,弟子们怕师父去世时忘了说什么,就问道,:“师父,还有什么要跟弟子说的吗?”大师听后睁开了双眼,说:“生活,多么美妙啊!”随后,大师的便离开了这个世界。
当像大师那样真正知道了生活的美好时,我们的心中一定会豁然开朗,努力去享受生活。
一个人,只有充满梦想,才能真正懂得生活的意义,才能正增得去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的作文范文篇2
有时,享受金钱的挥霍,有时,享受虚荣的满足,然而,当你失去这一且无助的一个人默默地哭时,抬头望天,才发现,生活才是最值得去享受的——题记
初三的痛苦,初三的孤独,升上了初三,一切的一切都变了,曾经容光焕发的面孔上,现如今却写满了疲惫,笔直的脊梁,被曲折取代,身上的重压,怎么样都甩不掉,生活仿佛变了一个样,由原来的生机,变成了现在的死寂,由原来的趣味盎然,变成了现在的单调乏味,每天,除了上课就是睡觉,那时的我以为初三的生活就是如此的令人麻木。
不知上了多长时间,也不知老师讲了多久,只依稀听见刺耳又清脆的下课铃声,看到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重点”,扛起沉重的书包,拖着疲惫的身体,不言不语,蹒跚的走出校门,看着街上天真无邪的小孩子脸上挂着的那似乎永远灿烂的微笑。不禁让我想起我那时的笑,只可惜,这种笑脸是不可能保持的。这时,阴天了,乌压压的黑云,如同墨汁一般洒在了那本不辽阔的天空中,使人感到更加阴沉,我急忙拿出我所备的雨伞。这时,密密麻麻的雨滴打落下来,如同一颗颗沉重的铁块,打在我的身上,打在我本就沉重的心上,我急忙拿起伞,并张开它,此时,我不禁叹息:这把伞能者挡住我头顶的乌云,但却掩盖不住我心头的乌云呀!
令人庆幸的是,这只是一场过云雨,雨过天晴,虽然是黑夜,在月光的照耀下,却显得比白天更加光鲜亮丽,昂首望天,第一次发现,原来夜空是如此的美丽,于是我收起那把阻碍我面对天空的伞,完全的暴露在黑夜之下,逐渐的,我竟换了个心境,身上的疲惫也消失无踪,沉重的心情也顿时轻松许多,这时,我才发现,并不是生活变了,而是我们自己变了,变得麻木,变得不懂得享受生活之美,或许,我真应该抽出一点时间,享受这大自然给我们无私的奉献与生活的美好。
天空的云消散了,也带走了我心中的云,为什么只有经历了艰辛,才会发现生活的美好呢,不如从现在起,就做一个享受生活的人,抛开尘世的犯愁与忧虑,静静的沐浴在着生活的恩惠里,或许,你会有一个新的视角,去感受这你自以为压抑的世界吧——后记。